飛行員駕駛F-15突昏迷!「5000m高空」失速亂衝 11秒無人操作

▲▼美國空軍F-15C鷹式戰鬥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飛行員駕駛F-15突昏迷,戰機長達11秒無人操作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美國軍方2019年3月在奧勒岡州(Oregon)進行一場軍事演練,有一名飛官學員駕駛F-15C在高空中急轉彎時,突然昏迷導致戰機長達11秒沒有人控制,所幸駕駛員幾秒後就恢復意識,成功控制戰機平安降落在機場,不過事件造成了戰機機體損壞,必須花費約7千萬新台幣維修,消息直到近期才被媒體報導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軍2019年3月在奧勒岡州進行軍事演練。該名飛官學員駕駛一架F-15C升空訓練,但他卻在1萬8000英尺(約5486公尺)高空中進行急轉彎動作時,由於G力影響導致他腦部缺血(缺氧)發生「G力昏迷」,戰機也因為沒有人控制,在天空中失控旋轉長達11秒。

F-15鷹式戰鬥機。(圖/翻攝美國空軍官網)

▲就算飛行員有充份的訓練,G力昏迷仍有機會發生。(圖/翻攝美國空軍官網)

所幸該名飛官學員11秒後就恢復意識,迅速掌握現況且成功讓戰機平安降落,事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,但由於F-15C在天空失速且不當旋轉,導致飛機的機翼、機尾和機身發生損壞,必須花費超過250萬美元(大約新台幣7512萬元)維修。

退役空軍上校洛瑞(Cheryl Lowry)表示,儘管飛行員有充份的訓練,飛機狀況一切都很好,G力昏迷仍有機會發生,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底為止,美國空軍就發生12起G力昏迷事件,其中多數則發生在飛行學員身上,所幸因為安全系統進步且更自動化,沒有發生任何一起墜毀意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