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誓言報復!紐約警察全面戒備 白思豪:不是幾場恐攻就會落幕

▲▼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軍擊殺伊朗「聖城軍」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em Soleimani)後,兩國情勢急速升溫,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更誓言報復。紐約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3日表示,紐約市警已經保持高度戒備,儘管目前還未傳出紐約會成為報仇目標,但美方仍不敢鬆懈。

白思豪4日接受MSNBC訪問時指出,儘管目前紐約沒有受到具體威脅,「但我們不僅是在和另外一個國家打交道,我們面對的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現代化國家,他擁有龐大的軍事力量,和縝密的國際恐怖組織網絡。」白思豪認為,由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(Hezbollah)也有可能出手報復,「我們必須做好準備,這就是為什麼紐約警察要從這一刻開始保持高度戒備。」

蘇萊曼尼遭空襲身亡後,哈米尼(Ayatollah Ali Khamenei)誓言進行嚴厲報復,此舉除了可能讓美國領土成為攻擊目標外,可能還會加劇中東的緊張局勢。白思豪更大膽表示,這正在演變成一場全面的戰爭,並非是幾場針對美國的恐攻就會落幕的。

美國五角大廈證實,已經派遣3000到3500名士兵赴中東地區,為美軍及相關設施人員,可能遭到伊朗任何形式的報復做準備。川普則在連發推特,表示蘇萊曼尼過去已經殺害或重傷數千名美國人,近期甚至密謀殺死更多人,「他好多年前早就該被除掉了!」

►美軍擊斃「伊朗007」川普:早就該除掉了 增派3500人部署中東
►貧苦出身…伊朗「影子領袖」蘇萊曼尼手握重權 曾嗆川普:賭場水準
►全國哀悼3天 伊朗最高領袖誓言「嚴厲復仇」美軍空襲:繼續戰鬥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