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新年發燒話題「地鐵都坐哪個位置」 大家最愛4號:有安全感

▲▼紐約新年發燒話題「地鐵都坐哪個位置」 大家最愛4號:有安全感。(圖/翻攝推特「gplatinum_」)

▲1到5號,你喜歡哪一個?(圖/翻攝推特「gplatinum_」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推特日前出現一篇推文,一名男網友問紐約的朋友們,搭地鐵都坐在哪裡?文章才推出3天,已經成了整個北美地區的發燒話題,甚至連政紐約前市長彭博(Michael Bloomberg)、民主黨紐約市議員強森(Corey Johnson)都想參一咖。

紐約地鐵與台北捷運座位安排方式不同,車廂裡同樣分成與行進方向平行,以及與行進方向垂直,但紐約地鐵與行進方向平行的座位是3人座。根據「CBS New York」報導,「我的紐約客們,大家都坐哪個位置啊?」網友gplatinum_於元旦上午10點左右發文,並附上車廂內的圖片,讓大家從1到5號位置裡習慣或喜歡坐那一個。

▲▼紐約新年發燒話題「地鐵都坐哪個位置」 大家最愛4號:有安全感。(圖/翻攝推特「gplatinum_」)

▲包蒂斯塔(Gabriel Bautista)的貼文吸引許多紐約客留言。(圖/翻攝推特「gplatinum_」)

文章有1.86萬人按讚,2300人紛紛回應,「我選4,因為這樣有3和5幫我擋著,比較有安全感」、「4是給身材嬌小的女孩坐的,腳還可以靠在3的椅子邊邊」、「長途的話是4,其他時候會選1」、「毫無疑問就是4」、「5,空間最大」、「3和4是最爛的,1和5最棒。」

許多名人和政治咖也加入回應,如彭博就PO出一張照片,是他站在車廂內低頭看報紙,「我都是站著的」;強森則是每個位置都坐過,還排了喜好順序「1、4、3、5、2」。

CBS記者主動和原PO聯繫,得知對方是一名20歲大學生,名叫包蒂斯塔(Gabriel Bautista),而他想問這個問題的原因,純粹是當時上車後,發現車廂都沒人,才會想到在網路上瞎聊一會。包蒂斯塔說,「我決定拍個照放到推特問問大家,我完全沒想到結果討論變得那麼熱烈。」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