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港遊客人數大跌!海洋公園宣佈「2020年員工凍薪」:鼓勵員工提早退休

▲▼香港海洋公園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香港海洋公園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「修例風波」已經持續逾半年,致使經濟受到重創。受訪港旅客人數「斷崖式」下跌等因素影響,香港海洋公園宣佈,因經營環境嚴峻,將實施多項控制成本措施,包括取消2020年薪酬調整,鼓勵員工申請自願無薪假期或提早退休等。

據《文匯網》報導,海洋公園發言人3日表示,由於預期旅遊業整體難望在短期反彈,所以實施多項控制成本措施,包括取消2020年薪酬調整。

園方承認,因去年訪港旅客人數大幅下跌、經濟放緩等因素影響,去年7至12月的入境旅行團及自由行遊客人數,按年大跌超過六成,「相關財政決定極不容易,但凍薪(不漲工資)避免可能需要的裁員方案,公園的措施還包括嚴格控制營運成本及酌情開支、節省能源、暫停聘請非緊急及非必要職位、鼓勵員工申請自願無薪假期或提早退休。」

海洋公園表示,管理層感激員工在這個困難時期與公園共渡時艱及對公園的付出,為慶祝農曆新年,所有合資格的公園全職及兼職員工將分別獲發600港元(約新台幣2317元)及300港元(約新台幣1159元)紅包。

▲▼香港迪士尼樂園,幻想世界「睡美人城堡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香港迪士尼樂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不過,香港迪士尼發言人表示,重視每位演藝人員過去一年的努力和貢獻,於本月1日起調整演藝人員的薪金,並已於12月第二個星期通知合資格的演藝人員;此外,合資格的演藝人員也會按工作表現,於1月工資期獲發酌情獎金。

合資格的演藝人員今年薪酬加幅介乎約1.5%至4.0%(不合資格的演藝人員主要是新入職員工);按員工的表現,向合資格的員工發放相等於0.6個月至1.6個月的酌情獎金。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