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不明肺炎「嚴重個案25%」 香港專家:疑似新冠狀病毒!

▲▼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「休市整治」 山產店「兔頭內臟」丟地上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爆發不明原因肺炎「休市整治」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後,香港有3名曾到訪武漢病人身體不適,在不同醫院接受隔離治療。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今(3)日表示,大陸專家懷疑,武漢肺炎可能是新發的冠狀病毒。

許樹昌3日早上出席香港電台節目《千禧年代》表示,武漢不明肺炎目前27宗個案中,7案例病情較嚴重,與當年嚴重呼吸道症侯群(SARS)初期的嚴重個案比例相似,約1/4需留院深切治療。他提醒香港市民加強個人衛生,出入人多的地方多戴口罩,並且要勤洗手。

由於事件爆發已數日,但大陸當局仍未公布新資料,許樹昌也稍感無奈,但相信當局有採樣品化驗。他也透露,曾跟北京大學的教授聯絡,他們懷疑武漢肺炎可能是新發的冠狀病毒,但還沒有得到新消息,如果是新病毒快速測試可能無法檢驗出結果。

▲▼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「休市整治」 山產店「兔頭內臟」丟地上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華南海鮮市場販賣許多「野味」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許數昌也指出,香港三名病患雖然到武漢後有發燒狀況,但是三人都沒有去過海鮮市場,病情較輕微,目前也已退燒,狀況已穩定,出院安排是適當的。目前肺炎也沒有人傳人的證據,但是曾經去過武漢的人都還是要小心。

香港目前出現三宗從武漢返回後懷疑肺炎個案,2男1女隔離病人皆為香港人,被分送瑪嘉烈、屯門及大埔那打素醫院,目前都已經退燒、情況穩定,而屯門醫院、那打素醫院病患已出院。屯門醫院病人樣本初步檢驗證實,並非禽流感及SARS,但是外界仍舊擔心可能為未知病毒,因此無法檢測出來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