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返港3病人2出院! 屯門醫院樣本基因排序「24小時內出爐」

▲▼口罩,生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專家建議香港民眾,出門可以戴口罩預防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武漢近日爆發不明原因肺炎,官方至今尚未公布病源。香港則有3人造訪武漢回去後,感到身體不適就醫,目前2人接受治療後已出院,另1人則仍在院觀察。目前屯門醫院樣本在進一步進行基因排序,24小時內會有結果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目前出現三宗從武漢返回後懷疑肺炎個案,2男1女隔離病人皆為香港人,被分送瑪嘉烈、屯門及大埔那打素醫院,目前都已經退燒、情況穩定,而屯門醫院、那打素醫院病患已出院。

屯門醫院病人樣本初步檢驗證實,並非禽流感及SARS,但是外界仍舊擔心可能為未知病毒,因此無法檢測出來。據了解,目前屯門醫院樣本交由香港大學進行基因排序測試,預計24小時內會有結果。

▲▼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爆發華南海鮮市場「休市整治」 山產店「兔頭內臟」丟地上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已「休市整治」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香港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則表示,若發現病人有呼吸道感染病徵、發燒、14天內曾到過武漢市,會將病人隔離,並同步通報衛生防護中心,同時將樣本進行禽流感、SARS、冠狀類等病毒測試,最後再送往香港大學作基因排序。

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,香港3宗個案都沒到過涉事的海鮮市場,不一定與武漢不明疫苗有關,但武漢肺炎嚴重個案比例和SARS相似,目前暫時沒有人傳人現象,不過還是建議市民外出時多戴口罩,以及多洗手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