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騎YouBike有保佑!桃園交通局:第一張會員卡自動投保,最高100萬元理賠

▲桃園騎YouBike有保佑!(圖/市府提供)

▲桃園騎YouBike有保佑!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在桃園,騎YouBike有保佑!桃園市政府交通局1日指出,桃園市推動共享運具,為了保障市民騎乘的安全防護,市府繼將YouBike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機制後,亦在去年12月間,協調微笑單車公司變更「會員註冊流程」,未來新會員註冊必需填寫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等個人資料,第一張會員卡將自動投保!

因此,民眾只要使用加保卡片租借YouBike,於騎乘過程中如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失能或15歲以上者身故,最高可獲100萬元保險理賠,倘因受傷住院,則每日住院醫療保險1000元。

▲桃園騎YouBike有保佑!(圖/市府提供)

▲YouBike在桃園每月穩定提供100萬人次租借使用。(圖/市府提供)

市府交通局表示,桃園雖是6都中較晚發展公共自行車制度的城市,但進度快速,且市民接受度高,無論是單車失竊率、車輛維修保養、電子票證運作等項目皆表現優異,每月已穩定提供100萬人次租借使用,透過在各運輸場站、學校、社區設置YouBike場站,讓YouBike更貼近民眾使用需求,達到更加便利民眾使用目的。

▲桃園騎YouBike有保佑!(圖/市府提供)

除提供硬體設施外,為了保障市民騎乘的安全防護,市府也自去(2018)年10月起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機制,民眾只要至微笑單車官網「公共自行車保險平台」登錄身分證字號及生日,即可享有最高100萬元保障。因傷害險屬保險法規定之人身保險,須採實名制並經被保險人同意始發生效力,許多會員因投機及貪圖方便,故多數未主動加保。

為避免新加入會員註冊後,未於「公共自行車保險平台」登錄投保而損及自身權益,市府不遺餘力的推廣此良善福利政策。

而為提升民眾投保意願,市府於去年12月起協調微笑單車公司變更「會員註冊流程」,未來新會員註冊必需填寫身分證字號及出生年月日等個人資料,第一張會員卡將自動投保!民眾只要使用加保卡片租借YouBike,於騎乘過程中如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失能或15歲以上者身故,最高可獲100萬元保險理賠,倘因受傷住院,則每日住院醫療保險1000元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