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基隆北海岸防大雨!北台灣整日濕冷⋯跨年夜低溫探13度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東北季風影響,今(31)日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涼冷,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;清晨北臺灣氣溫已降至15、16度,其他地區約17到21度,中央氣象局今日上午9點20分針對新北市、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,氣象局表示,今(31)日基隆北海岸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▲▼氣象局針對新北市、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針對新北市、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自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今日白天北臺灣高溫上升幅度有限,僅17度左右,其他地區高溫也比昨天下降,約20到24度,預估今晚到明天元旦的清晨剛好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,預測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3至15度,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。

至於在雨勢方面,中南部中午過後降雨就逐漸趨緩,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因此有機會見到日落的景象,而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迎面仍有局部短暫雨,晚上起降雨也可望逐漸趨緩,僅僅在基隆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仍稍高。

▲▼冬季,秋天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跨年夜溫度低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