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欠下賭債竟掏空上櫃公司50億 和旺老董掏空改判9年

美國CORDISH集團,日前率領相關高層來台進行48小時的旋風式拜會。(圖/CORDISH集團提供)註:高的華人是薛俊康,中間黃領帶是約瑟夫,矮的華人是和旺董事長劉永祥,未穿西裝的是羅斯特。

 ▲美國Cordish集團當年曾與和旺董事長劉永祥(右),盛大招開記者會,宣稱合作。(圖/CORDISH集團提供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和旺聯合實業前董事長劉永祥,因在澳門欠下鉅額賭債,竟掏空公司50億元資產,還與多名股市炒手合作炒股坑殺散戶。一二審均將劉男判刑10年6月,案經撤銷發回,高等法院更一審31日宣判,仍以違反《證券交易法》「操縱股價」、「非常規交易」等罪,將劉男判刑9年。可上訴。

和旺經劉永祥等人炒作後,2015年7月中黯然下櫃。而檢調單位查出,劉永祥因在澳門欠下鉅額賭債,竟鋌而走險,先掏空公款5億元,再盜開和旺支票7億6000多萬元作為私人債務擔保,且僅收5億多元訂金,就將市價30億元土地轉手給金主陳聰明等人。劉永祥掏空公司後,除挪用5億元清償賭債外,並過著奢華的生活,和旺公司也因此損失近50億元,最終陸續跳票,全案因此爆發。

不僅如此,檢方還陸續查出劉永祥諸多犯行,他也與股市炒手合作,對外宣稱將與美商Cordish合作渡假村事業,讓股價原本每股18元多飆漲至歷史新高74元;未幾又宣告沒有跟Cordish合作,股價因此暴跌,不但出現違約交割情況,甚至跳票1億4000多萬元,害許多散戶遭坑殺面臨破產。

一審法院將劉永祥判刑10年半,二審法院也認同一審見解,維持10年半的刑期。但全案經撤銷發回後,高等法院31日更一審宣判,高院仍認定劉永祥犯《證券交易法》「操縱股價」、「非常規交易」、「特別背信」、「侵占」等罪,分別宣告3年6月、4年不等的刑期,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9年。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