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倫家也想讀書!4隻呆萌貓頭鷹空降台大 鳥友直呼超療癒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貓頭鷹呆呆的樣子真的超可愛!

實習記者簡仲豪/綜合報導

近日有民眾在台大發現四隻領角鴞的幼鳥,出現在臺大的鹿鳴廣場,迄今已停留了四天之久。有時停在小木屋鬆餅旁的白千層樹上,有時停在共同教學館前的日本琉球松樹上,位置顯眼,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欣賞拍攝。貓頭鷹的數量稀少,且晝伏夜出,白天多躲藏在隱蔽的樹叢中幾乎不動,因此要看見他們並不容易。

▲▼台大出現領角鴞吸引大批民眾。(圖/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粉絲專頁。)

呆萌可愛的貓頭鷹近日出現在台大校園吸引大批民眾。(圖/翻攝自國立台灣大學粉絲專頁,以下皆同。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大出現領角鴞吸引大批民眾。(圖/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粉絲專頁。)

▲許多民眾聽聞消息就立馬出門。

領角鴞(Otus lettia)是分布於臺灣的十三種原生貓頭鷹之一,為臺灣特有亞種,身長約22-26cm,體重在150-220g左右,屬中小型貓頭鷹。它們通常會在白天休息,晚上出去捕食小型脊椎動物及大型昆蟲等。貓頭鷹的領域性較強,一般獨來獨往,只有剛離巢不久的幼鳥才會聚集在一起停棲。

▲▼台大出現領角鴞吸引大批民眾。(圖/翻攝自國立臺灣大學粉絲專頁。)

臺大校園樹木成林且綠蔭扶疏,成為適合領角鴞的棲所。

在臺灣領角鴞是最常見到的貓頭鷹,大安森林公園、臺北植物園等地均能看見它們的身影。大規模的人類活動可能會影響到領角鴞的正常棲息,台大也提醒民眾應當和鳥類保持適當距離,勿大聲喧嘩以免驚嚇到它們,拍攝時勿用閃光燈,同時不要影響到教學活動及校園秩序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