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官臉書PO「大陸證照」!遭檢舉違反倫理 新北地院懲處了

▲▼新北地院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新北地院法官被控違反法官倫理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林昱萱/新北報導

新北地院民事庭的時姓法官,涉嫌在臉書發文自稱,考領「大陸官方」精油師執照,並推銷精油及生命成長課程與書籍等,但遭到檢舉說,要考舉大陸官方執照的前提,是自身必須承認大陸憲法,而他也因此被質疑違反法官倫理。對此,新北地院已於108 年12月17日決議建請院長發布命令予以警告的行政懲處,並轉陳司法院核備中。

新北地院新聞稿指出,本院法官時XX妻子,以寫作及銷售精油等為業,常於網路張貼銷售文章分享使用經驗。時法官基於個人興趣,在工作之餘與妻子自費參加民間組織「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」,在台北市南港區舉辦的「植物精油療法」課程,通過課後鑑定考試,由該會送由會址所在中國大陸安徽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,輾轉核發相關專項技能鑑定證書。另夫妻二人也自費參加「生命模式大蛻變工作坊」課程,無償擔任小組長,並於臉書對特定社群親友,分享各該生活經驗及推薦妻子新著「親愛的女生」一書。

新北地院表示,時的言行經本院法官自律委員會調查認雖未違背法令,惟有部分牴觸「法官應謹言慎行,避免有不當或易被認為損及司法形象行為」的法官倫理規範,已於108 年12月17日決議建請院長發布命令予以警告的行政懲處,並轉陳司法院核備中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