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「私人推特」狂發親民文…請辭意味濃 替競選參議員鋪路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平安夜私人推特發文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mikepompeo)

▲蓬佩奧在推特私人帳號發跟兒子玩撲克牌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mikepompeo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多次有傳聞指出,他有意辭職參選堪薩斯州議員。儘管他本人始終未正面回應,但外媒指出,蓬佩奧最近頻頻用個人推特帳號發文,貼文風格和國務卿的官方帳號大相逕庭,貌似有意重新打造個人形象,為參選做準備。

CNN報導指出,蓬佩奧在平安夜分別用官方帳號與私人帳號發了4則貼文,官方帳號的內容重點擺在關心伊朗局勢,以及感謝美國軍人。個人帳號的發文則大不相同,一則是他與家人在餐桌前邊玩撲克牌邊喝酒的照片,另一則是他和家人在聖誕樹前的自拍照。而到了聖誕節當天,蓬佩奧更在私人帳號放了一張「聖誕快樂」的搞笑動圖。

許多人在猜測,蓬佩奧此舉可能是在替辭職參選議員鋪路,因為從12月中開始,蓬佩奧的私人帳號就開始頻繁發文,且文字風格和官方帳號形成鮮明對比。

部分川普的團隊顧問認為,蓬佩奧在成為國務卿之前,曾經當了6年的眾議院議員,不排除會再次辭職參選。甚至有傳言指出,參議院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已經開始蒐集蓬佩奧在堪薩斯州的民調。

知情人士向CNN透露,白宮正在擬定可取代蓬佩奧擔任國務卿的人選,包含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、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’Brien)、副國務卿畢根(Stephen Biegun)、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(Terry Branstad)都在討論名單中,但也有可能在川普確定連任之前,都由「代理」國務卿接替。

►美國務卿蓬佩奧傳「考慮辭職」 轉投入參議員選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