堪薩斯州飛機工廠爆炸「4公里外都在震」 至少15傷1人命危

▲美國堪薩斯州飛機工廠爆炸。(圖/路透社)

▲堪薩斯州飛機工廠爆炸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堪薩斯州威奇托(Wichita)的一處飛機工廠在當地時間27日早上傳出爆炸意外,共造成15人受傷,11人送醫治療,其中一人命危。爆炸起因為但迄管線破裂,大約4公里外的住家都可以感受到爆炸威力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意外發生在27日早上8點左右,爆炸起因是工廠內的一條7公分左右的氮氣管線破裂,當地救援隊指揮官蓋勒荷(John Gallagher)指出,有11人受傷送醫,另外4人則是當場接受治療,「 KAKE-TV 」報導,其中4人接受治療後已經出院,但有3人重傷,1人命危。

住在附近的目擊者史蓋皮斯(Joel Schepis)指出,爆炸的威力頗大,他在家裡都感受到震動,天花板上也有塵土掉下來,聽起來就像「聲爆」(sonic boom),當地電視台報導,大約4公里外的地方都可以感覺到。

▲美國堪薩斯州飛機工廠爆炸。(圖/路透社)

▲爆炸現場飄出陣陣濃煙。(圖/路透社

這間工廠隸屬於飛機製造商「特克斯創航空」(Textron Aviation),發言人哈德(Stephanie Harder)表示,公司已經通知所有事發時在現場的員工與訪客家屬。

塞奇威克縣消防警長偉格納(Daniel Wegner )則指出,幸好現在整是聖誕節假期,整個廠區基本上是關閉的,讓可能的傷亡大幅減少,詳細的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。目前氮氣管線破裂的狀況已經修復,對周遭社區沒有危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