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公車10km免費!他搭一站就換車...司機發飆嗆「你浪費資源」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中一名公車司機23日不滿男乘客「只搭一站」,雙方從車上吵到大街上,全被路人拍下。原來,這位「一站哥」長期利用「10公里免費搭」,每天上車都搭一站,再換搭另一輛,以避免付車資,但這樣的作法卻引發正反論戰,在網上掀起熱議。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貼出影片,從中可見司機站在路邊不斷飆罵「坐車要有道德心,不要浪費人家的資源」、「每次都坐一站,我們每一個司機都非常討厭你,你知道嗎?」男乘客聽完,只不甘示弱地回了一句「隨便你」,隨後悻然離去。

原PO表示,司機跟乘客在公車上爭執不休,吵到乘客都嗶卡下車了,司機依舊咄咄逼人,從駕駛座跳下來飆罵,讓她不禁想問「請問只搭一站公車怎麼了嗎?」

▲▼台中公車10km免費!他搭一站就換車...司機發飆嗆「你浪費資源」。(圖/爆料公社)

▲台中「一站哥」惹毛司機,雙方當街大吵。(圖/爆料公社)

許多人看完紛紛回應,「公車又不貴,太貪小便宜了吧」、「很浪費資源,台中公車的便利性完全被濫用」、「司機為了他常常要靠站又豈不,火大很正常」、「為了集發票一箱飲料分24次買,一樣的例子」、「如果每個人都不想付錢這樣搞,每台公車都走一站就停,那交通不就大亂?」

其中,還釣出其他台中公車司機留言,「台中公車10公里免費,一個人頭市府補助15元給業者,現在這位一站哥,我們常常載到,他從台中火車站坐到靜宜大學,總共26站、來回52站,他每天起碼坐4個來回共208站=3120元,一年112萬3200元,這都是納稅人的錢,你們還會覺得合理嗎?這還是最保守算法,他還會搭到其他地方。」

▲▼台中公車10km免費!他搭一站就換車...司機發飆嗆「你浪費資源」。(圖/爆料公社)

▲文章釣出其他台中公車司機回應。(圖/爆料公社)

不過,也有人不認同上述觀點,留言表示「顧客也是花時間等車,為什麼不能只坐一站」、「業者有拿政府補助,他也是照著遊戲規則來,司機這樣對嗎」、「明明是政策制度有問題,卻怪使用者」、「難怪我們沒有法治國家素質,各種道德綁架」、「哪裡浪費資源?管他搭幾站,公車還是開一樣路線」、「他想省錢,也願意浪費自己的時間等車,那這樣有何不可?」

對此,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台中客運經理林慶武回應,「不管乘客搭車行為怎麼樣,都不應該跟乘客有爭執,我們會把駕駛召回做教育訓練。」

「周末超殺快閃」太妍、宋智孝大推~懶女人必備超舒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