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著名男高音許萊亞離世...享壽84歲 8歲開始唱歌一生獻給音樂

▲▼德國20世紀著名男高音、指揮家許萊亞(Peter Schrei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著名男高音許萊亞過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德國20世紀著名男高音、指揮家許萊亞(Peter Schreier)在26日於家鄉德勒斯登(Dresden)過世,享壽84歲。德國媒體指出,許萊亞長期因為背部、臀部受傷所苦,也罹患糖尿病。許萊亞熱愛音樂,他曾說,「沒有音樂的一天就是浪費掉一天」。

許萊亞1935年7月29日出生於德國東部德勒斯登附近的小鎮,父親是一名教會歌手,8歲時就加入德勒斯登著名男童合唱團表演,並全心投入學習歌唱與指揮,在共產黨統治期間,他仍堅持不離開位在東德的家鄉,他也是少數東德出生並享譽全球的音樂家,曾在柏林、維也納和紐約多個歌劇院演出。

許萊亞以詮釋巴哈(Bach)及莫札特(Mozart)的作品最為出名,也曾指揮演出華格納(Wagner)的曲目。他在2005年時,因身體狀況不佳,宣布表演生涯結束,他曾表示,「沒有音樂的一天就是浪費掉一天」。

雖然跑遍了全世界,許萊亞最愛的還是家鄉許萊亞,曾說如果無法住在這裡的話,會非常想念,因此晚年他也與妻子住在德勒斯登郊區,享受退休生活,他在退休後受訪提到,「我真的已經唱夠啦,現在只想多享受幾年平靜的生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