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廢止中火機組許可證被批政治操作 顏寬恒強力挺盧

▲中火機組許可證被廢止後,引起同選區顏寬恒、陳柏惟互槓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顏寬恒指出,陳柏惟對於市府處理中火的看法毫不在地。(圖/顏寬恒競總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25日決定廢止中火2部機組的操作許可證之後,中火所在地龍井區的立委候選人陳柏惟質疑中火都已減煤3百萬噸,市府還拿來政治操作,非常可恥,同選區的候選人顏寬恒則跳出來幫盧講話,顏說,中部人關心空污已超越政治議題,陳的說法「毫不在地」,請陳先了解問題再發表意見。

▲中火機組許可證被廢止後,引起同選區顏寬恒、陳柏惟互槓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陳柏惟認為盧市府廢止中火許可證是政治操作。(圖/陳柏惟競總提供)

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受訪表示,市府在11月前,都要求中火明年1月26日起開始管制生煤用量,上限是1104萬噸,結果在11月20日發現公文寫錯,改口說在明年1月26日前,要減煤至1104萬噸,如此任意修改減煤條例,中火根本無所適所,而且中火今年已減煤3百萬噸,盧市府操作此議題非常可恥。

選區在中火隔壁的第1選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強調,台中市民與海線鄉親的命運,從國民黨執政時期強設10部機組,打造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起,就已被迫與污染共存。

蔡說,他只看到盧市長除了選舉期間大張旗鼓消費空污議題外,1年過去了,市民也不見空污有所改善,他呼籲盧市長不要再阻止中央將「高污染燃煤機組」更新為較環保「燃氣機組」的計畫,中火只是其中一個問題,市府更應儘快提出整體空污改善的計畫才是正確之道。

顏寬恒得知陳柏惟的說法後跳出來幫盧秀燕講話,顏說,空污議題是中部民眾最關心的切身議題,與政治和選舉議題操作無關,陳的說法是「不在地、不內行、不了解、不關心,更不專業」的說法,請陳先通盤了解問題的根源之後,再來發表意見。

顏寬恒說,對於中部民眾來說,錯誤的能源政策,就是在謀財害命,或許陳來自高雄,無法感受到在地台中人對於空污議題的關切,才會企圖將整個議題導向是選舉議題,這種說法只是突顯他對公共議題的外行,漠視鄉親的健康,它絕對不是選舉議題,更不允許政治操作。

顏強調,包括盧秀燕市長及國民黨在台中市的立委候選人,全部都是「抗中保台派」,也就是「抗中火、保台中」的大聯盟,為了保護中部所有鄉親的健康,大家共同的心聲就是要落實去年已經通過公投的「以核養綠」並執行逐年減煤的決議,還給中部人乾淨的空氣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