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倫比亞連2震! 規模6.0、5.8極淺震源「間隔數分鐘」狂搖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https://kfgo.com/news/articles/2019/dec/24/magnitude-60-quake-hits-central-colombia-usgs/969349/ https://www.usnews.com/news/us/articles/2019-12-24/magnitude-60-quake-hits-central-colombia-usgs

▲▼1225哥倫比亞連2震! 規模6.0、5.8極淺震源「間隔數分鐘」狂搖。(圖/路透)

▲當地居民到室外避難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地質調查所(USGS)指出,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中部24日發生2起地震,規模分別為6.0和5.8,距離首都波哥大(Bogota)不到200公里。許多人紛紛逃出室外避難,所幸目前未傳出嚴重傷亡。

據了解,2起地震震源相當接近,且前後間隔不過幾分鐘,在波哥大以南約150公里(93英哩)處的梅塔省(Meta),由於震源深度非常淺,嚇得眾人趕緊逃出屋外。USGS測得的規模為6.0和5.8,當地媒體則報導為6.2和5.7。

地震發生的附近多是農業地區和石油活動地區,不過根據國家災難應變中心的推文顯示,目前並未傳出嚴重毀損或人員傷亡。

在該地區擁有大量石油設施的國營哥倫比亞石油公司(Ecopetrol)表示,所以機器設備和機構,都和平常一樣運作,並無受到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