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加班機「選前多2天」 台商仍憂搭不到「大家都要回去投耶」

▲▼ 兩岸飛機,兩岸班機,加班機,華航,東方航空,上海浦東機場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上海浦東機場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兩岸春節加班機1月11日開始執行,並配合大選的大量返台需求,於1月9、10日提供部分加班機,但有台商仍擔憂班機不足。陸委會24日表示,政府重視國人返台需求,與陸方溝通後在尖峰時段以專案加班機方式因應,在陸國人若訂不到返鄉機位,可與海基會聯繫,民航局也會協調航空公司滿足需求。

依慣例兩岸春節加班機都是在春節前後兩周執行,今年適逢大選,兩岸特別協調在9日、10日,也就是選前兩天增加部分班機,但仍有台商擔憂班機不足,指出2天的疏運效果有效,希望能多增加幾日,「大家都要回去投票耶,兩天一定不夠啊!」

對此,陸委會表示,政府相當重視國人明年1月上旬的返台需求,考量1月9日及1月10日為旅運尖峰時段,可能出現額外需求,為疏運旅客,經兩岸溝通,同意在尖峰時段,以專案加班機方式因應。

陸委會指出,第一批陸方先提出7班專案加班機,我方提出3班,雙方民航部門將儘速予以批准,以利開放民眾訂位,「為服務國人,海基會已建立聯繫窗口,台商、台生等在陸國人,若訂不到返鄉機位,均可與海基會聯繫;民航局亦會協調國籍航空公司滿足相關需求。」

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