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《反滲透法》變扣帽子法 台商反問:是否進入戒嚴

▲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「2019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」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「2019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」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大陸全國台企聯今(23日)上午舉行「2019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」,針對《反滲透法》年底前將通過,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指出,法案充滿很多不知道怎麼解讀的事情,自由裁量權又在政府機關,他坦言,絕對是會擔心被扣帽子。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章啟正則質疑,反滲透法是否代表進入戒嚴。

今年的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22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,邀請大陸各地台協會長、台企聯協會的會長、監事長、榮譽會長、常務副會長等幹部與會。除劉結一出席座談會外,海協會長張志軍也預定出席23日晚間的「全國台企聯迎新晚會」。

李政宏在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,他指出,反滲透法的出現,讓台商擔心會被扣帽子,因為像是兩岸婚姻跟企業合作,比如台資企業跟國營企業合作,裡面充滿很多不知道怎麼解讀的事情,自由裁量權又在政府機關。

▲▼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他認為,反滲透法直接跳過檢調程序,只要認為有懷疑的地方,就可以調查。「檢調機關要去證明你有罪,但在反滲透法,卻是要求所以廣大兩岸交流的朋友,去證明自己無罪。用法律解決政治問題,是很糟糕的一件事。」

此外,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、北京台協會長章啟正則指出,反滲透法是非常「犀利」的法令,盼望政府對法令謹慎研究,不然會對台商像是在大陸經商、訪問時造成更多難處。

至於反滲透法的出現,是否會影響台商返台投票意願?章啟正表示,只會有一個反應,就是大家反而要回去投票,「因為反滲透法完全是不合理的條文,為甚麼要有這個條文?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這樣,是否進入戒嚴的條例。」

▲▼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、北京市台協會長章啟正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、北京市台協會長章啟正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