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北深夜2爆炸聲!光華商場旁500顆電池庫閃燃 9消防員受傷

記者游宗樺/台北報導

台北市24日凌晨1時許,光華商場斜對面的一棟住商混合大樓3樓突然冒出濃濃黑煙,警消獲報抵達,拉水線並升起雲梯車進行灌救,但由於內部堆放大量筆電用電池,搶救一度困難,有9名警消在救災時遭嗆傷及輕微灼傷,送醫救治無生命危險。

▲▼松江路大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光華商場對面、松江路上一棟大樓深夜發生火警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,下同)

▶︎快訊/台北深夜2爆炸聲惡火!光華商場旁電池庫大火 男女痛哭:讓我上去

事發時大樓保全發現火災警報器大響,立即報警求助,警消到場發現建物3樓失火,冒出濃濃白煙,松江路瀰漫著濃煙及燒焦氣味,警消派出多輛消防車到場,鋪設水線並利用雲梯車從窗外向內射水降溫,並入內搜索可能受困的住戶。

▲▼松江路大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松江路大樓火警,冒出濃濃黑煙。

警消帶起防毒面具入內疏散民眾,還利用雲梯車將樓上住戶送至地面,共救出9人、疏散17人。有民眾抱著貓咪避難,也有不少住戶抱著嬰兒下樓遠離火場,經警消查看身體狀況後,並無民眾被送醫治療。

▲▼松江路大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火警現場閃燃,造成9位消防員受傷送醫。

▲▼松江路大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由於起火戶作為倉庫使用,內部堆放約500顆筆電專用鋰電池,火場溫度極高,數度有爆炸聲傳出,屋內囤放的電池紙盒噴飛到馬路上。有1名警消入內查看時遭閃燃火焰灼傷,另外有8名警消遭濃煙嗆傷,分別被送往國泰、馬偕及台大醫院救治,所幸均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。

火警現場還有一對男女聲稱是11樓的住戶,全身散發濃濃酒氣不斷嘗試想要進入火場,遭警消攔阻當場爆發激烈衝突,男子與警方拉扯後遭到上銬,被帶返派出所進行保護管束。

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表示,消防局於凌晨1時26分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松江路有大樓發生火警,立即出動52輛消防車及128名警消到場,於清晨5時31分成功撲滅火勢,粗估燃燒面積約60平方公尺,確切起火原因有待火場調查釐清。

▼一對情侶堅持要進入火場,最後被上銬帶回派出所。

▲▼松江路大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