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綱維遭騙留遺書!嫌犯背景曝光「看港劇學話術」…知名企業老董也上當

▲▼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,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張綱維12日傳出的遺書指出,自己遭到4人詐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振中/台北報導

遠航12日無預警宣布停飛後,引發社會各界議論,董事長張綱維更是傳出遺書,詳細說明自己遭到詐騙的經過,點名4人希望檢調調查。據了解,張綱維點名的4人中,一名王姓男子其實是詐騙慣犯,曾騙過國內老牌代理商的董事長,一同詐騙的同黨中,甚至有人坦承「看港劇學話術」來騙人。

遠航12日召開記者會時,張綱維突然傳出遺書。遺書內容寫到,希望檢調單位調查朴○日、林○陞、陳○隆、王○愷4人,這4人佯稱有大筆資金將挹注公司,卻突然跳票,加上收取高額作業費,讓公司情況更加糟糕,「我一心希望遠航能持續翱翔天際,最終聽信四人話術,造成現在這種情況,希望他們能出面履約解決所有債務。」

▼張綱維遭4名男子詐騙,最後寫下遺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,回應遠航停飛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張綱維提到的4人當中,有名王姓男子是詐騙慣犯,曾經騙了國內知名的代理商董事長。與王男同夥的陳姓男子日前看上該名董事長的財力,會同王男進行詐騙,向該名董事長佯稱2人是「世界國安基金會成員」。

2人佯裝成世界國安基金會成員後,對該名董事長說明,只要拿錢遊說委員,再拿出3.7億美金做擔保,就能拿到高達20多億美元的資金。該名董事長聽信話術,陸續投入2億多的資金,發現遲遲沒有消息,才驚覺自己被騙,憤而報警處理。

檢調調查後將2人逮捕到案,要求2人坦白事件經過。陳男向檢調供稱,自己只有國小畢業,所有詐騙的套路都是看港劇學來了;至於王姓男子則避重就輕回答,去年被判刑確定後就已潛逃出境。

▼張綱維點名的4人當中,其中一名王姓男子是詐騙慣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,回應遠航停飛一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