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有您!民眾熱捐42台「12導程心電圖機」 彰消救回36命

▲彰化消防局42輛一線救護車配置「12導程心電圖機」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消防局42輛一線救護車配置「12導程心電圖機」。(圖/彰化縣消防局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謝婦因胸痛身體不適撥打119求救,消防員火速以民眾捐贈的「12導程心電圖機」,迅速判斷為急性心肌梗塞,將她從鬼門關救回,謝婦也捐了1台感念,沒想到又救了另一民眾,消息一出,掀起彰化縣縣民一股捐贈「12導程心電圖機」的熱潮,如今42輛一級救護車全都配置心電圖機,更及時搶救了36名心肌梗塞病患。

消防局指出,為能幫助更多類似的患者,在謝婦慷慨捐贈和美分隊1台25萬元「2導程心電圖機」1,該機器在配置短短2個月之後,發揮作用再度救活1人,全縣原本只配置2台,短短8個月的時間, 增加了40台,今年12月起全縣各消防隊救護車都配置1台,共計42台,為全國第一個所有救護車全面配置「12導程心電圖機」的縣市,更難能可貴的是,這些機器全都來自民間捐贈,顯示出彰化縣民的熱心公益以及對生命的重視。

▲彰化消防局42輛一線救護車配置「12導程心電圖機」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消防局42輛一線救護車配置「12導程心電圖機」。(圖/彰化縣消防局提供)

據彰化縣消防局統計,從1月至11月,用「12導程心電圖機」,已經執行192人次嚴重胸痛患者院前心電圖檢查,總計搶救36位心肌梗塞病患,其中更有13名患者進心導管室接受手術後康復出院,短短10個月的執行就有如此成績,連醫院急診室醫師都說讚。

彰基急診部部長林晏任也表示,這是一項讓縣民非常有感的好政策,就像9月間社頭分隊首度使用12導程心電圖機就成功搶救1名鄉親的案例,社頭鄉親得知紛紛表示感謝消防局及各醫院守護社頭鄉親的健康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車停外線邊司機吃早餐 保全員雨中擦撞...還沒起身又遭後車輾過慘死

►「謝平安」系列報導1/睽違20年「永靖謝平安」 12/21歡迎來永靖作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