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子彈撞骨射破腸!梅文魁「一槍射殺模範警」 今宣判19年2月

記者林悅、莊智勝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局刑警大隊偵查佐、曾獲模範警察表揚的劉三榮,2019年6月14日遭到治安列管人口梅文魁開槍射殺身亡。台南地院11月14日開庭辯論,梅嫌辯稱,當下他只是想開槍嚇嚇對方,並不知道劉員中槍,還當庭向死者家屬鞠躬道歉,但家屬仍無法諒解,劉父更痛批梅嫌「實在太惡質,不能讓他出監!」台南地院今(10日)宣判,依殺人、槍砲等罪嫌判處梅文魁有期徒刑19年2月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台南市刑警大隊偵查佐劉三榮,遭男子梅文魁槍擊右肩1槍,經送醫急救不治身亡,警方在高市緝獲梅嫌,梅嫌開庭時向家屬道歉遭拒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梅文魁開槍射殺模範警,遭判有期徒刑19年2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警方調查,48歲的梅文魁有槍砲前科,是地方的治安列管人口,過去曾因傷害罪嫌而與劉三榮結怨。6月13日晚間,劉三榮前往柳營一處練歌場消費,14日凌晨酒後與梅嫌巧遇,雙方當場爆發激烈衝突,梅嫌想起舊恨當場掏出手槍朝著劉員右肩擊發,隨後轉身逃離現場。

劉三榮中槍後當場軟倒,雖立即被送往奇美醫院搶救,惟子彈自上臂貫入後撞到骨頭彈往腹腔、射破腸子,最終仍是失血過多宣告不治身亡。梅文魁出庭時供稱,當下劉員的口氣讓他失去理智,所以才會想要開槍,但他的用意只是想嚇嚇對方,所以朝著沙發右側開槍,隨後即轉身離開現場,真的不知道劉三榮已經中槍。

在辯論過程中,梅文魁還當庭向死者家屬鞠躬表示歉意;但痛失愛子的劉父仍是無法接受,情緒激動地痛批梅嫌太過惡質,擁槍自重,「不能再讓他出監了!」劉三榮遺孀也含淚指出,先生身為刑警,當天獨自一人面對梅嫌的威脅,甚至遭到開槍射殺,「孩子沒有了父親的陪伴,對於他的道歉,我現在沒辦法做到(接受)!」

韓妞激推、IG討論爆款

▼劉三榮告別式時,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祭拜,並慰問劉員家屬。

▲台南市警刑大偵查佐劉三榮公祭,台南市警局各單位代表近百人到場送劉員最後一程,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祭拜,並慰問劉員家屬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