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行拿「珍珠奶茶」丟港警 女清潔工「襲警」被罰1.1萬元

▲▼手搖飲,珍珠奶茶,飲料,寶特瓶,瓶裝水,礦泉水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珍珠奶茶擊中港警胸口。(示意圖,非當事珍奶/記者許力方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一名女清潔工9月29日在「全球反極權」遊行中與警員發生衝突,將珍珠奶茶扔向警員胸口,弄髒警員衣服,因襲警被捕。女清潔工9日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認罪,由於警員並未受傷,且女清潔工被捕後已被羈押18日,判處罰款3000港元(約1.1萬元新台幣)。

根據港媒報導,案件發生在銅鑼灣崇光百貨附近,當時有許多示威者聚集,警方於是組成了防線,並向示威者提出警告。但示威者仍與警員爆發口角與推擠,女清潔工向警員丟出一杯珍珠奶茶,擊中警員胸口,導致對方上衣被弄髒,隨後因襲警被捕。

▼香港12月8日遊行,示威者舉手高喊五大訴求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1208國際人權日遊行,反送中,反修例。(圖/路透社)

辯護律師在庭上指出,女清潔工的學歷為中五程度,曾任職洗碗清潔工作,月入9000元,被捕之後已經失業,現在兼職快遞,月入2000多元。女清潔工還寫了一封道歉信,在信內認錯,表示當時情緒激動,沒有控制好,才做出愚蠢行為,事後非常後悔,希望獲得原諒,

由於女清潔工已被羈押18天,且警員並沒有外傷,最後判處罰款3000港元。

▲▼香港1208國際人權日遊行,反送中,反修例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