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罵民主黨濫權!白宮拒出席彈劾聽證 共和黨要求傳喚證人反擊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 白宮拒絕出席聽證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目前正起草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彈劾條款,預計9日在國會舉行聽證會。白宮6日痛批彈劾調查毫無根據,拒絕出席任何聽證,也關閉川普法律團隊參與調查的大門。另一方面,共和黨則對民主黨展開攻勢,要求傳喚前副總統拜登之子杭特(Hunter Biden)等人出面作證。

白宮法律顧問西博隆納(Pat Cipollone)6日致函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(Jerry Nadler),稱眾院民主黨人推動的彈劾調查程序不公,違反基本公正原則,要求立即停止調查,別再浪費更多時間舉行聽證會,「通過彈劾條款是眾院民主黨人濫用權力的魯莽行為,將構成我國史上最不公正、高度黨派化且違憲的彈劾企圖。」

根據彈劾調查規定,川普在司委會聽證會被授予正當程序的權利,包括傳喚自己的證人作證及交叉詢問證人。若政府不配合調查,則司委會主席可取消這些權利。儘管西博隆納的信函並未明確表態是否出席,但從信中字句及白宮官員說法推測,川普政府不會派人出席。

西博隆納1日也曾致函納德勒表示,川普不會參加4日的公開聽證,「你沒有給總統任何日程和有意義的資訊,讓他幾乎沒有時間準備,實際上剝奪了政府公平參與的機會。」納德勒4日當天則在聽證會上對川普未派律師出席表示失望,「他的回應令人遺憾,因為讓總統參與從一直都是眾院的優先要務。」

與此同時,眾院司委會共和黨人希望杭特、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(Adam Schiff)及一名吹哨人出面,擔任川普彈劾聽證會證人。共和黨議員柯林斯(Doug Collins)要求納德勒向他們要求出席的證人發出傳票,但納德勒同意的可能性不高。

►痛批彈劾調查「毫無根據」! 白宮拒絕出席下周眾院聽審會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