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簽財力證明 知情人士爆:藍營、旅遊業者唱雙簧凸顯外交不夠力

▲▼自行申辦泰國簽證需附3個月的財力證明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自行申辦泰國簽證需附3個月的財力證明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泰國貿易經濟代表處日前公告台灣旅客申辦泰簽新規定,關於必須附上財力證明一事,引發熱議。對於財力證明到底會不會取消,知情人士表示,最初是旅行公會放出的訊息,而國民黨也早於2日唱雙簧舉行記者會砲轟外交部,有意操作凸顯政府外交系統不夠力。

根據泰國貿易經濟代表處的公告,11月30日起台灣旅客申辦泰簽新規定,包括實施電子簽證申請及電子支付與附上財力證明等,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國人反彈,甚至出現抵制泰國觀光聲浪。

對於有消息傳出泰國官方政策急轉彎,4日下達命令此方案暫停,之後會公開詳細公告,雖然外交部在查證後立刻表示,「申請泰國電子簽證的相關應備文件目前並無任何更動」,但仍無法平息眾說紛紜的揣測。

根據泰國貿易經濟代表處11月29日表示,泰簽全面實施電子簽證申請,並新增要附上財力證明的規定,但這是針對全球性做統一的系統規劃,並非只針對台灣,財力證明需有清楚的存簿封面頁、內頁影本,裡面的存款的多寡並非影響簽證的申辦,但如果漏傳財力證明資料,系統無法進入到下一步。若是孩童,則需附上父母親財力證明及關係證明。

知情的政府人士指出,這是泰國貿易經濟代表處正式公告,全世界各國一致,很難獨厚台灣而取消,如果真要取消那是茲事體大,關鍵在於泰方的行政權。

至於所謂取消財力證明等傳言的背景,知情人士說,12月2日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,會中也邀請旅遊業者共同參與,總召曾銘宗批評蔡英文政府新南向政策喪權辱國,徹底失敗可以收拾打包。

在該記者會上,立委陳學聖也指出,泰國到台灣免簽,但台灣到泰國要簽證,這已經是不對等,現在又要求財力證明,讓人非常不舒服,要求外交部站在國家的利益重新談判。

知情人士指出,在經查之後,泰國的確向世界各國發出同樣訊息,若要獨厚台灣取消實在有難度,但是接著又有某個旅行公會放出取消財力證明的錯誤訊息,成為網路傳言。

知情人士強調,業者搭配藍營政黨操作,不免有刻意打擊民進黨政府外交系統不夠力的味道,但事實是,台灣的外交系統,先前也已經透過各方管道向泰方表達我國人民的不滿聲音,「不能接受此一作法」。

▼泰國簽證線上申請公告。(圖/取自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臉書專頁)

▲▼泰國簽證線上申請公告。(圖/取自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臉書專頁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懶人包/黃國昌爆韓國瑜關說砂石案!攻防一次看 關鍵人徐享崑被捕
黃國昌提「砂石案」4大關鍵問題:李佳芬家族擺明想「圈地變為私有」
黃國昌爆韓國瑜「岳婿同心」盜採砂石…韓辦提告:當韓是「選戰提款機」

相關熱門新聞…

黃國昌緊咬韓國瑜砂石案 柯文哲:會被人家說是側翼
韓國瑜回應砂石案!嗆聲黃國昌「我不排除提告」:意圖使人不當選
韓國瑜毒誓「貪污關到死」 蔡英文:清廉是理所當然的事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