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飆車撞死夫妻喊賠1000萬!母籌200萬遭拒收急求律師幫忙…無奈:沒辦法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謝姓男子2018年10月間於下班尖峰時段,在南京東路上與黃姓友人飆車,失控撞死1位保全及1對老夫婦,高院日前判謝12年徒刑、黃6年徒刑,目前仍在上訴中;民事部分,遇害老夫婦的3名子女,不願接受謝男、黃男的和解條件,即使謝母當庭拿出200萬元支票,表示無論有沒有和解,都希望能先補償家屬,卻仍遭律師婉拒。本案將於12月11日宣判。

▲▼謝亞軒南京東路飆車撞死人,母親北院出庭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謝男於2018年10月在南京東路飆車撞死人,謝母向親友籌了200萬,並當庭拿出支票想先替孩子彌補,卻遭到拒收,只能無奈等待判決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前次開庭時,謝男提出賠償3名家屬1000萬元的和解條件,但對方律師表示,當事人瞬間痛失雙親,目前情緒仍十分低落,是否願意和解要再確認;今日開庭,在押的謝男與另案執行中的黃男,在法警戒護下出席,謝母則在一旁憂愁地等律師表示家屬意見。

當律師開口表達家屬拒絕和解時,只見謝母焦急地向謝男低語,似乎想讓他說點甚麼。謝男表示,母親今天帶了200萬支票,希望無論有沒有和解,律師都可以先替家屬收下,家中現在只有母親在工作,未來他訴訟、服刑結束後,會依計畫工作償還,謝母也趕緊補充,我覺得是誠意,希望律師能幫忙;黃男則表示,先前刑事庭上曾提過和解方案,卻沒被接受。

律師回覆,上次開庭後,他已再三和家屬討論謝男的和解方式,及謝母的誠意,但他們仍堅持以法院判決為主,要為家人討回公道。謝男先前提出500萬的賠償條件,和遇害保全家屬達成和解;而遇害老夫婦的3名子女,向謝男、黃男求償喪葬費及精神撫慰金共3035萬,但2人實在無力負擔,如今和解破局,只能等待法院判決,謝母在庭外無奈表示,對方堅持要3000萬,他們已盡最大誠意「真的沒辦法」,法官也勸她別難過,現在就看怎麼判了。本案將於12月11日宣判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