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貴州全省發展1904萬畝林下經濟帶動188萬農村人口增收

▲貴州肇興侗寨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▲貴州肇興侗寨。(圖/記者馬叔安攝)

《貴州》貴州全省發展1904萬畝林下經濟帶動188萬農村人口增收

今年以來,貴州省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大力發展林下經濟,截至11月15日,全省林下經濟發展面積達1904.43萬畝,產值190.17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預計今年全年比去年增加30%以上。(貴州日報)

《四川》知識產權融資服務平台啟動試運行

2019·天府知識產權峰會27日在成都舉行。開幕式上,基於區塊鏈技術的知識產權融資服務平台啟動試運行。該平台通過區塊鏈技術實現融資過程中數據資產多層穿透、資產信息實時全程監測,重塑融資服務產品信任機制,解決中小企業、銀行、增信機構、監管機構間的訊息不對稱問題。(四川日報)

《北京》豬肉雞蛋價格持續下降

最近一個月北京豬肉價格持續回落,11月末,豬肉日均上市量達到近1個月的最高點,肉價也回落至近1個月的最低點。一路走高的雞蛋價格也快速回落,超市散裝鮮雞蛋已回落至每斤6元以下。(北京日報)

《河北》河北邢台培育縣域特色產業集群

邢台縣域產業集群卻異軍突起,涌現出了數十個產業,數據顯示,今年前三季度,邢台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.8%。其中,43個縣域特色產業集群共完成工業增加值561.1億元,同比增長13.2%;實現營業收入2678.9億元,同比增長13.4%。(經濟日報)

▲▼河北省。(圖/CFP)

▲河北省。(圖/CFP)

《廣東》第十屆廣東現代農業博覽會交易額達62億元

第十屆廣東現代農業博覽會暨2019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農產品採購商峰會1日在廣州閉幕。官方統計數據顯示,本屆廣東農博會達成貿易交易額(含意向合同)62億元。(中新社)

《上海》上海自貿區新片區將探索區內資本自由流入流出和自由兌換

中共中央、大陸國務院印發的《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》1日公佈,加快中國(上海)自由貿易試驗區新片區建設,以投資自由、貿易自由、資金自由、運輸自由、人員從業自由等為重點,推進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,打造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、更具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。(中新社)

《河南》大陸肉蛋奶總產量連續8年超1.4億噸

大陸肉蛋奶總產量連續8年穩定在1.4億噸以上,畜禽養殖綜合規模化率達到60.5%;畜產品抽檢合格率達到98.6%,質量安全水平處於歷史最好時期;全國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超過74%,綠色發展取得突破性進展。(人民日報)

《福建》去年福建省規上食品工業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大陸全國第6

近年來作為福建省重要傳統支柱產業,食品工業穩健發展,2018年福建規模以上食品工業企業主營業務收入達6018.59億元,同比增長10.1%,大陸全國排名第6。(福建日報)

▼福建省。(圖/CFP)

▲▼福建省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