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馬遜開發第二代雲端數據中心晶片 運算速度比第一代快至少20% 

▲▼亞馬遜 Amazon 。(圖/路透社)

▲亞馬遜正在開發第二代數據中心處理器晶片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路透社援引兩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,亞馬遜公司(AMZN.O)的雲端運算部門已經設計出第二代數據中心處理器晶片。知情人士指出,這比亞馬遜的第一代Arm架構的晶片Graviton快了至少20%,後者是去年發布的一種低成本成品。

亞馬遜的第一個Graviton晶片使用了Arm架構較舊的Cortex A72技術。知情人士指出,預計即將面世的亞馬遜晶片將使用較新的Arm技術。

據傳,新晶片功能不如Intel的「Cascade Lake」或AMD的「羅馬」晶片強大,但卻向市場傳達了一個信息,表明亞馬遜正認真地投資Arm晶片,可以減少對Intel和AMD(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)的依賴。

其次,相比Intel高端晶片,Arm晶片雖然功能沒那麼強大,相較之下卻便宜很多、耗電更少。Intel最強晶片的價格要數千美元,而Arm架構晶片價格則不到1,000美元。

根據 Refinitiv 的 IBES 數據顯示,2019年亞馬遜雲端計算部門的銷售額將達349 億美元;另外,根據亞馬遜第三季財報,於AWS 雲端服務的淨銷售額為89.95億美元,比去年同期的66.79億美元增長了35%。

她操控了我的生活,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..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