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號召抵制民調 國政顧問團坦承:是一招險棋

▲▼廖達琪。(圖/中評社)

圖文/中評社

中國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呼籲支持者拒絕回答民調。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接受中評社訪問分析,民調數字會打擊支持者士氣,影響投票率,韓的呼籲可抵消操作民調一面倒的情況,成為一種失效的媒介,有如地洞作戰。

廖達琪指出,這個策略也可讓沉默的支持者有一個表達的機會,也讓民調更加失真,更讓韓的支持度看不到了,面對掌握優勢資源的蔡政府,韓陣營化明為暗改採「地洞作戰」,未來將是一場資訊混亂戰。

廖達琪,台灣師範大學公民訓育系學士、政治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碩士、美國密西根大學政治學博士。曾任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五、七、八任所長。國民黨2020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。

針對韓國瑜28日受訪拋出大動作呼籲「支持者今天起接到民調電話一律拒絕回答,投票時再讓民進黨知道什麼是真民調。」廖達琪表示,市面上民調公司很多,數字呈現對韓不利,從韓這樣的呼籲來看,他要讓民調失真現象,做一次徹底的澄清,不要再去理會。

廖達琪指出,過去民調本來是認為可靠,但現在受到組織性操作,且選民又有沉默螺旋現象,意謂若和主流意見不一樣的話,選民就不願表態講話;所以現在民調數字差距越來越大,韓國瑜可用這樣子的方式來讓沉默的藍色選民,或者在主流意見強勢下不願說出支持誰的藍色選民,乾脆有一個表達的機會,也可以讓民調更加失真。

廖達琪說,只要韓的支持者參與度越高,未來就看不到回答支持韓國瑜的部分,等於把這場選戰打得更化明為暗,更像所謂的地洞作戰,如同當時美國轟炸北越,沒有資源武器北越唯一的方式就是躲到地洞採取游擊式的打法。大力轟炸的蔡政府,就像在北越上空轟炸的美軍,韓陣營乾脆最後就以選票來見真章,當然等於讓被控制的網軍、電視媒體,在韓國瑜的宣示之下,好像變成一個失效的媒介。

這種策略成功率如何?

廖達琪認為,就看韓支持者的凝聚力有多強,韓粉系統通路很廣,尤其社群網路的動員能力很強,當然也是在考驗韓潛在的支持者、以及原本的鐵粉。

廖達琪表示,這也是一種新式打法,過去選戰看不到的,當然這一招是險棋,韓國瑜本來就是冒著擔任高雄市長的位子風險來參選,在選戰倒數的眼前狀況下,招招都要出奇招,若按照傳統打法,民調數字會打擊支持者士氣,要想辦法突破。

廖達琪表示,民調打擊士氣,支持者不出來投票會重複2016年的狀況,蔡英文的打法是傳統的,用民調來逼對手支持者感覺沒有當選希望,好像投了也沒有差,這會影響投票率,對韓當然很傷,所以韓乾脆化明為暗,讓大家搞不清楚狀況。

廖達琪表示,所以接下來會是一場資訊混亂戰,打破過去慣例,支持者也不會因為看到民調差距30%而感到很誇張,且操作民調一面倒的效果也被抵銷掉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111位青年陪韓國瑜登記參選總統:國政要領航、青年來幫忙
讓宋楚瑜先登記!韓國瑜18日中午11:30赴中選會
韓國瑜回家鄉催票:我從善良清秀美男子被抹成「黑道喝酒抱女人」!

還想看更多...

蔡賴配「台獨、赦扁」理念不同 韓國瑜:開2300萬人民大玩笑?
韓國瑜轟吳敦義不分區名單:國民黨不能戴面具騙人民!
侯友宜首公開鬆口:總統請支持韓國瑜!手牽手拚個好日子

「韓張配」確定了!你還等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