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場冬季風暴同時來襲!美國中西部大雪、南方龍捲風 5500萬人感恩節計畫大亂

▲▼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,感恩節前夕降下大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降下大雪,當地陸空將通大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本周感恩節假期適逢冬季風暴攪局,包括兩個主要風暴分別肆虐中西部和西岸地區,預美國西半部有3分之2地區的民眾都會受到大雪影響,全美約5500萬人返鄉計畫恐被打亂。美國國家氣象局(NWS)形容,侵襲美國西北岸地區的是史無前列的一次冬季風暴,破壞力可能不亞於颶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其中一個冬季風暴目前正橫掃美國中西部地區。在愛荷華州、威斯康辛州和明尼蘇達州部分地區,甚至出現深達30公分的積雪及9級強陣風。NWS警告,當地時間27日起,從密蘇里州、俄亥俄州一直延伸到德州西部的廣大地區,可能出現豪大雨和最高10級強陣風。

NWS表示,至於肆虐俄勒岡州和加州北部的第二場風暴,預報將為當地帶來致災性強陣風,沿海低窪地區可能出現120公分積水,山區則可能出現120深的降雪量。此外,包括洛杉磯與聖地牙哥在內的南加州地區恐怕也會下起傾盆大雨,有可能導致山坡地區山洪暴發。

適逢美國傳統節日感恩節(11月28日)前夕,大風雪使得全美陸空交通大受影響,顯然打亂許多民眾的返鄉過節計畫。NWS表示,這場襲擊美國西北岸的風暴將是「歷史性」、「史無前例」的一次,破壞力可能上看颶風等級。

美國中西部其他地區天氣預報也不樂觀,部分地區傳出零星災情。威斯康辛北部預測積雪可能深達50公分;明尼蘇達州也有可能出現30公分或更大積雪,迫使當地機場取消35班航班,另有60航班延誤。明尼蘇達州已經有多所學校宣布27日停課。

據悉,貫穿加州北部的5號洲際公路已經因為大雪封閉,從雷丁(Redding)至耶雷卡(Yreka)間雙向不通。另外,在堪薩斯州也降下暴風雪,導致道路被超過12公分的積雪完全覆蓋,陸上交通大亂;密蘇里州則是供電系統受強風影響,在聖路易(St. Louis)地區,27日上午共有17,871戶無電可用。

▼美國西岸北部遭暴風雪侵襲,80號州際公路加州部分路段封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美國西岸遭暴風雪侵襲,80號州際公路加州部分路段封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強風、大雪同樣襲擊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,當地機場被迫約3成航班,導致上千名旅客行程受影響。機場發言人倫特里亞(Alex Renteria)表示,26日晚間約有1100人留宿機場,雖然27日已經恢復營運,但可預期將會是「非常忙碌的一天」。

由於現在正是美國交通旺季,滯留旅客恐怕得排上數日才能等到候補機位,加上周末預報將再度有暴風雪來襲,旅客的回程交通情況也同樣不樂觀。根據預報,當局已經對西岸至五大湖地區的2100萬居民發出冬季天氣警報,另對南加州至亞利桑那州的1700萬人發出洪水警報。

交通事故方面,華盛頓州90號州際公路斯波坎(Spokane)路段,26日就因為大雪加上視線不佳,發生一起60多車連環車禍,所幸並未傳出嚴重傷亡。另在科羅拉多州則發生一起1死2傷的交通事故。在猶他州,單日則發生超過270起高速公路車禍意外。

除了中西部和北部地區暴風雪,美國南部同樣受到惡劣天氣影響,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26日晚間傳遭龍捲風襲擊,造成樹木傾倒災情。NWS氣象學家伯德(Dan Byrd)說,NWS已經派出工作人員前往密西西比蘭金郡(Rankin County)和路易斯安那州富蘭克林堂區(Franklin Parish)和麥迪遜堂區(Madison Parish),瞭解龍捲風災情。

▼適逢美國感恩節返鄉出遊旺季,全美恐怕有高達5500萬人行程受影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美國感恩節返鄉出遊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