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韓國瑜在憲兵保防片變匪諜? 陳宜民:國家機器卡韓是真的

▲▼陳宜民質疑憲兵影射韓國瑜是匪諜。(圖/陳宜民辦公室提供)

▲陳宜民質疑憲兵影射韓國瑜是匪諜。(圖/陳宜民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發現,「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」臉書粉絲團26日PO出一張「佈憲」保防單元劇的劇照,遭逮捕人士外型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神似,有影射韓國瑜就是「匪諜」的嫌疑。不過,憲指部否認影射。對此,陳宜民再透過臉書表示,若該影片歷時8個月前便已經過每位國防部長官審批完畢,豈不證實「國家機器卡韓」流言是真的?

憲兵指揮部27日表示,3月起即依共諜案例改編為單元劇劇本,將劇情定名為「佈憲」,由官兵擔任演員,歷時8個月的討論及拍攝,旨在探究中共對現(退)役官兵的吸收手法,提醒國軍官兵注意保密防諜警覺,並無其他設定,請外界勿過度臆測或做政治解讀。

對此,陳宜民表示,他認同國軍推廣保密防諜的觀念,也支持國軍製播影片宣揚全民國防的重要性,但對憲兵指揮部「勿作政治聯想的」的發言不敢苟同,他要求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,以及憲兵指揮部回應,若該影片真的歷時8個月前便已經過劇本、運鏡、選角、服裝、以及每一位國防部長官審批完畢,豈不是直接證實「國家機器卡韓」的市井流言是真的?

陳宜民批評,憲兵指揮部的回應只是直接國軍的行政不中立,軍隊國家化淪為口號,正式從「憲兵變成黨衛軍」,而憲兵指揮部卻說,飾演被壓制的匪碟的角色是一名二等士官長,服裝也是自己的沒有任何指示,也明擺著主官管理職人員,沒任何擔當!將本案的責任完全推給一位二等士官長,恐怕更是有愧黃埔軍校「貪生怕死莫入此門,升官發財請走他路」的精神,國防部竟縱容推卸責任的「澄清稿」給媒體。

陳宜民質疑,該案歷時8個月,請問中間經過多少位長官的眼睛,經過多少審查關卡,竟然絲毫沒有任何軍人發現宣傳圖以及影片內呈現的「匪諜意象」有違行政中立,簡直令人不可思議,而且若憲兵堅持沒有問題,為何要將臉書圖片刪除?

陳宜民還說,國防部本部、憲兵指揮部及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,都應該珍惜「軍隊國家化」,並且為了這一樁違反行政中立的事實,勇於向韓國瑜以及全國人民道歉,為了避免影響選舉,坐實「軍人干政」,明日的莒光日保防單元劇,也應與華視聯繫立即下架。

對於憲兵指揮部文宣引發爭議,韓國瑜先是哈哈大笑說「我覺得他好像郭子乾!」隨後,他呼籲政府所有關於保密防諜、除暴安良等文宣,不要用政治人物做假想,很容易讓人聯想是韓國瑜,這感覺不好,如果要拍馬屁,不要拍這樣。

「韓張配」確定了!你還等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