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地下匯兌收到千萬假鈔 業者忍不下這口氣報案…自己也遭殃

▲地下匯兌,鈔票 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▲地下匯兌業者以為接到1500萬元的大單,點算時才發現裡面只有2萬多元現鈔,其他都是玩具鈔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1個非法地下匯兌業者,今年初收到1筆大生意,要幫忙把1500萬元新台幣換成大陸使用的人民幣,卻發現15捆鉅額現鈔,絕大部分是印有「玩具鈔」的假幣,業者不滿受騙報案,送錢去匯兌的陳男竟為擺脫詐欺罪辯稱:「我以為是幫忙送毒品」,台北地檢署22日先起訴陳男,另依涉嫌違反《銀行法》偵辦自己送上門的地下匯兌業者。

據了解,陳男疑因欠人債務,接到債主指示,在2月14日找高中好友載他到文華東方大門車道門,拿了1個行李袋交給指定對象,收到袋子的人拿出袋內捆綁好的鈔票,確認有15顆(指15捆,每捆100萬)後走人。

▲地下匯兌集團1年創50億金流 花1千萬住遍北市五星飯店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▲地下匯兌業者不甘心被玩具鈔騙了,報警提告的結果,自己現在也等著被法辦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地下匯兌業者拿到錢之後,一方面通知同夥開始轉帳人民幣到指定戶頭,一方面著手清點鈔票,拆開綑綁扎實的現鈔後,赫然發現,每顆鈔票只有上、下幾張用真的千元鈔掩飾,中間全部是印有「玩具鈔」的假幣,總計真鈔指有2萬多元,業者趕緊通知暫停轉帳,卻已經損失約台幣300多萬元。

業者不甘損失,報警控告交錢的陳男涉嫌詐欺,陳男沒有供出上游,但為了擺脫詐騙罪責,竟辯稱「我以為是幫忙送毒品」,還稱在飯店門口看到對方拿出鈔票,也嚇了一跳;檢察官調查後,依涉嫌詐欺起訴陳男,同行的盧姓高中好友因無證據顯示知情,處分不起訴。至於報案受騙的地下匯兌業者,因涉嫌違反《銀行法》,正由檢警另案偵辦中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繼「高級外省人」後…郭冠英最新力作「我代表中國共產黨」!隔天秒挨告 

被控竊取國際藥廠製程機密 政德製藥負責人:他們亂講的啦

臉書轉傳「陳菊貪污500億」 調查局證實:假訊息源自鳳凰新聞社網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