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轉傳「陳菊貪污500億」 調查局證實:假訊息源自鳳凰新聞社網站

▲▼駭客,電腦,筆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調查局證實網傳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貪污500億元」是假訊息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今年9月在臉書上出現一篇「調查局人員爆料陳菊貪污500億元,支應民進黨競選資金」文章,不斷被臉友轉傳,調查局假訊息防制中心溯源調查,發現這篇文章出自香港鳳凰新聞社網站,逐漸散布到國內各社群粉專,且原文沒有提到「調查局」,調查局指出這篇文章內容不實,呼籲民眾未經查證不要任意轉傳假訊息。

根據調查局21日新聞稿指出,所謂陳菊貪污500億元的內容,最早是刊載在2019年4月9日的香港鳳凰新聞社網站,隨後出現在大陸「希尼」論壇等網站,4月12日由臉書帳號「Howard Fang」貼出後,開始在文章中提及「本文係調查局官員傳出」,之後逐漸散布在臉書各粉專。

調查局表示,為維護國家主權、民主體制,防止惡意訊息擾亂社會秩序,在尊重言論自由之前提,調查局積極查辦相關不實訊息,包括8月已經查證發現,大陸記者張希達散布假訊息稱「蔡英文賣台證據影片」及「蔡英文總統為中國共產黨培植在臺潛伏臥底人才」等案,調查局將全力偵辦假訊息案件,以遏阻惡意假訊息之散布,並呼籲民眾勿未經查證任意轉傳訊息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被控竊取國際藥廠製程機密 政德製藥負責人:他們亂講的啦

1年幫自己加薪150萬! 物流公司「神鬼女會計」手法曝光

Wanna One解散辦不成來台演唱 台灣公司慘賠千萬怒告詐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