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專生跑3千昏倒成植物人 同學爆料隊長「阻止叫119」!家屬淚:正義何在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廖姓警專學生於2017年間,參加3千公尺跑步測驗時昏倒,搶救後仍成植物人,事後目擊學生在網路上爆料,指現場張姓隊長竟「不准同學打119」,讓廖男的家屬氣得提告,檢方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張姓隊長。北院11月21日民事開庭,廖男家屬請求國賠2900萬餘元,廖父於庭外質疑,張姓隊長當時根本沒做CPR,痛批警專庭上都在推卸責任。

▲▼廖姓警專生昏倒成植物人,父親庭上淚崩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廖姓警專生跑3000昏倒成植物人,家屬質疑校方延誤就醫,甚至「阻擋叫119」,廖父今日出庭數度淚崩,於庭外痛批「連小學生都懂得叫119」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廖家委任律師表示,案發時若緊急對廖男指用AED,不會讓他缺氧這麼久,但張姓隊長不但沒去拿裝置、沒做CPR,只在一旁「搖晃呼叫」,甚至還阻止學生叫119,才會害廖男成為植物人。

但警專律師主張,校方在急救黃金時間內,包含張姓隊長都有做CPR,也有找其他教官合力急救,「搖晃呼叫」更是CPR的第一步,不能否定他們的急救作為,後續也緊急找來醫護人員到場協助。

廖父今日旁聽數度落淚,經眾人安慰後,好不容易才接受媒體訪問,他難過地表示,兒子目前在護理之家沒有意識,醫生診斷兒子腦部病變、中樞神經受損,第一年是關鍵,若這段期間沒有恢復過來,恐怕得當一輩子植物人…。

廖父接著說,許多當時在場的學生,寧願冒著學校壓力,也要出庭作證,就是對當時的處置看不下去,今日警專所做的主張,跟證人講得根本不一樣,廖父除了痛批警專避重就輕,更怒嗆「我想不到一個學校,為何在學生急難的時候,還會去阻擋叫119,張姓隊長應該是全台第一人」、「連基本常識都沒有,就連國小生都懂要叫119」、「警務人員該保護人民安全,我兒子都沒心跳了,居然還阻擋叫119,沒有公平、沒有正義…」。全案將於2020年1月9日續行審理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