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上火線回應「理大事件」 林鄭:民眾和平離去警察就無暴力

▲ 林鄭月娥北京記者會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 香港特手林鄭月娥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9日在特首辦舉行記者會時表示,希望和平解決目前在大學校園內的衝突事件,如果校內的示威者和平地走出來,就不會有警方的暴力行動,警方也會採取必要的措施,以避免悲劇在香港發生。她強調,目前的局勢尚且在變化,部份情況尚且無法做出具體的保證。

記者會期間有記者提問,是否能保證目前在校園內的民眾可以安全地離去?林鄭月娥回答,希望能夠以和平的方式來處理相關事件,如果示威者能夠以和平、非暴力的方式離開學校,放棄武器並聽從警方的建議,就不會有暴力的情況發生。

她強調,警方會採取措施,讓民眾不至於被捕,得以返回家中,至於200名未滿18歲的民眾,會以人道方式進行處置,而警方在過去的事件中處於被動地位,勢必得採取必要的行動。

▲▼香港1118,理工大學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理工大學近日爆發多起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林鄭月娥稍早表示,在處理理大事件方面,自己非常擔心和關心事件,希望事件和平解決,她即使想到現場說服學生離開校園,但考量到她的出現只會加強熱度。她強調,自己無間斷地與警隊保持聯絡,並清晰表達就處理事件的立場。

林鄭月娥在昨日早上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,到醫院探望小腿受傷的警員,之後在臉書發文指出,理大附近的示威者不斷扔磚頭與汽油彈,警方已多次作出呼籲,理大校園內的人應該盡快聽從相關指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