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平憲政史紀錄!安倍出任滿2886天 將成「最長命」日本首相

▲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▲安倍晉三將成為日本憲政史上任期最長的日本首相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執政至19日為止已滿2886日,打平日本歷代執政最長的前首相桂太郎,將於明日超越桂太郎,成為憲政史上「最長命」的首相。

綜合日媒報導,算上安倍在2006年9月執政的1年時間,以及2012年12月作為第二屆內閣上任執政至今,執政天數已達2886日,超越了自己的外叔父、戰後已故首相佐藤榮作,還有第一代首相伊藤博文,並與戰前的大正時期首相桂太郎並列歷代最長。

如今安倍出任第四屆內閣,可望執政至2021年,將會成為日本憲政史上「最長命」的首相。不過日媒認為,安倍執政時間雖長,卻沒有決定性的政治遺產,像是主張經濟優先政策的「安倍經濟學」,以及被指政府缺乏緊張感。

報導指出,佐藤榮作雖排名第3,但是是連續在任天數的第1名,上任就以在美軍統治下的沖繩回歸為目標,花了7年8個月實現,更因為提出「無核三原則」讓他在卸任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。

至於排名第1的桂太郎,則是締結日英同盟,並在1904年日俄戰爭中獲勝,令日本躋身世界列強,進入軍國主義時代直至太平洋戰爭。同時,桂太郎也確立了「桂園時代」,讓政治集團交替執政換來穩定政治形勢,因此得以長期執政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