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的是童年回憶! 逛夜市瞥見「大豬公」2種全包  網超愛:濕的版本更讚

▲▼五六年級生最愛的大豬公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名為大豬公的零食其實是用魚肉做的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有買過柑仔店的人一定吃過這包零食,外表看起來紅通通,吃起來鹹甜鹹甜,還有種鱈魚香絲的味道。一名網友表示,他昨晚去夜市看到這久違的古早味零食,忍不住就買了2包回家,而且越吃越涮嘴,也意外釣出很多同好在底下留言,「超愛吃這個~」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貼出照片,2包同樣都是做成紅色薄片狀,差別只在方形的有裹上糖粉,長形的則是原味,鹹甜滋味是很多五六年級的最愛,很容易看電視時一片接著一片,不知不覺就嗑掉整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這項零食叫做「大豬公」,在傳統雜貨店都會見到它身影,雖然產品名稱中有「豬」,但其實原料是用混和魚肉製成,將冷凍魚漿調味、調色後,再延壓成片狀送去烘烤,表面還會撒上一些糖粉或調味料,就成了大人小孩都愛的傳統零食。

▲▼五六年級生最愛的大豬公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傳統柑仔店會用塑膠圓桶裝,很多人甚至會買整桶回家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大豬公還有分成紅色與白色,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還是顏色鮮豔的紅色,而且還有口感比較濕潤的版本,表面吸附滿滿糖汁,味道更加濃郁。雖然有些人顧慮大豬公的色素和糖分太高,但網友表示,他們吃的是童年的味道,而且價格非常便宜,是難得可以吃到過癮也不傷荷包的零食,「濕的比較好吃」、「小孩子才做選擇,我都吃」、「比較偏愛左邊糖粉」、「左邊比較甜,右邊會越吃越鹹,左邊+1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