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「對號座乘客」拒讓位給孕婦 她拍照公審:丟光台灣人的臉

▲▼坐票乘客不讓位給孕婦,竟被公審批道德淪喪,網友怒「連對號座都要道德綁架?」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坐票乘客拒讓位給孕婦,她拍照公審「丟光台灣人的臉」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表示,自己乘坐台鐵板橋到中壢的自强號時,看見一名孕婦上車後找不到位置,旁邊一群年輕人也只顧滑手機、被要求讓位時也完全不甩,讓她憤怒說「真是看見台灣道德淪喪的一幕」。文章分享後,立刻引發網友瘋狂洗版,有人說「現在連對號座都要道德綁架了嗎?」

原PO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表示,自己日前乘坐台鐵板橋到中壢的自强號,車廂內一名身懷六甲的孕婦站在走道,「附近座位的乘客沒有一個願意讓位給這一名孕婦」,他們都不是什麼老弱病殘,而是好手好脚的年輕人,「也不是在睡覺沒有看見孕婦,而是有說有笑的在玩手機。」

火車前進的過程中因為車廂晃動,有乘客沒有抓穩撞到孕婦的肚子,這時旁邊一名站著的乘客看不下去,對坐著的年輕人說「你們看到孕婦都不讓座,真是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,總有一天你們也會懷孕,也會生小孩」。但坐位上的男生僅冷回「我會買(坐)票」,最後仍沒有一人願意讓座。

▲婦女,孕婦,博愛座,懷孕,公車,大肚子,讓座,讓位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有網友認為,只要有買對號座為何一定要讓座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原PO生氣說,「真是看見了台灣道德淪喪的一幕,看見人性的冷漠」、「不知道是父母教育出了問題,還是學校的教育出了問題,還是台灣社會道德出了問題」,但願這一些年輕人一生都不會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,「禮讓老弱婦孺,這不是國際禮儀嗎,難道人家就活該懷孕,活該生小孩嗎。」

文章分享後,立刻引發網友瘋狂洗版,有人說「買號碼坐的,有什麼一定要讓座」、「沒有人是活該懷孕、活該生小孩,但絕對有人是活該沒買坐票,你是當全車博愛座嗎、「不想站是不會提早預訂買票嗎」、「沒想到讓座的道德綁架,已經從博愛座『昇華』到了對號座」、「買對號座被逼讓位就算了,還要被公審」、「人家買對號座,願意讓位是美德,不讓是應該的吧。」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►周末限時超殺價,2200必收日本妹抗老神器「資生堂百優乳霜」~

►挑戰好市多「最雷神品」崩潰!不挑嘴男:被吉也要說 網留言一面倒

►最兇學士服照!國立女大生「南球炸裂」比例超邪惡 網:犯滿畢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