量達80公升!港中大3類「危險化學品」被偷 港媒:可製萬個強酸彈

▲▼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中文大學12日發生衝突。(圖/路透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反修例戰火持續升溫,從12日開始,各大校園已淪為戰場。據悉,香港中文大學昨(17)日報警求助,稱至少有三類的危險化學品都被偷,容量高達80公升,包括可引發中毒的「己烷」,以及腐蝕性較強的「濃硫酸」、「濃硝酸」。

香港中文大學12日成為示威者與警方對峙的地點,該校校長段崇智15日指出,校園內連日發生衝突,包括縱火、掘起大量磚塊、大學校巴及工作車輛被盜用、建築被毀壞或佔據等違法行為,甚至還有人從校外運輸物資入大學,大量製造汽油彈,就連大學實驗室內部分危險品及易燃品也被偷走。

據港媒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直到今日,香港中文大學再度向警方求助,目前已確認至少有三類的危險化學品失竊,其中,濃硝酸被盜容量高達80公升,足以製造上萬個強酸彈。

▲▼11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學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中文大學已成示威者與港警的對峙戰場。(圖/路透)

據悉,警方接手調查,確認該校至少失去三種高危化學品,包括17.5公升的濃硫酸 (Sulfuric Acid)、80公升的濃硝酸(Nitric Acid)和2.5公升的己烷 (Hexane),其他失物仍在點算中。

英國皇家化學會院士、中大生物化學系前客席教授曹宏威指出,硫酸及硝酸是最強腐蝕性液體的之一,具有很強的殺傷力,通常都存放再大學的危險倉庫中,並有專人看管、登記取用記錄,以確保安全。他強調,示威者不應亂取具有危險性的硫酸、硝酸,若使用及存放不當,會嚴重灼傷他人及自己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