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起狂射9362枚催淚彈!港警承認會釋出「戴奧辛」毒物

▲▼香港反送中,尖沙咀,究警暴。(圖/路透社)

▲港警承認射催淚彈會釋出戴奧辛毒物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升溫,「全港反送中聯席」15日在記者會上指出,警方在反修例運動以來,至今已施放最少9362枚催淚彈,同時批評警方嚴重濫用,會影響市民的健康及破壞生態。港警15日承認,警方的催淚彈有機會釋放戴奧辛,但最主要還是示威者每天燃燒雜物及塑膠,才造成污染。

綜合港媒報導,聯席統計過往警方於記者會發布過的數字後指出,由6月12日至11月13日期間,警方共施放過最少9362枚催淚彈。

聯席成員之一,註冊護士朱慧芳表示,催淚彈釋出的化學成份,尤其是遇熱後會釋放致癌物二噁英(戴奧辛),對人體的皮膚、肌肉、生育系統、荷爾蒙及氣管等都有傷害。她強調,催淚煙是水溶性,沉澱於食水中會釋放放射性物質,如同「慢性原子彈」,建議曾吸入催淚氣體的市民,要多呼吸新鮮空氣及進食抗氧化食物。

▲▼香港12日中大戰場。(圖/路透)

港警近來狂射催淚彈,《立場新聞》記者陳裕匡日前在臉書上表示,醫生證實他患上了由類戴奧辛引致的氯痤瘡。不過,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14日在記者會上指出,對有人將戴奧辛連結到警方催淚煙「摸不著頭腦」。

不過,汪威遜15日證實,警方的催淚彈有機會釋放戴奧辛,但最主要還是示威者每天燃燒雜物及塑膠,而警方使用催淚彈目的是阻止「暴徒」,並不是製造污染。

據悉,CS催淚性毒氣是在1928年由兩名科學家Ben Corson和Roger Stoughton發明,兩人姓氏的首個字母便成為該物質的名字簡稱,美軍於越戰中曾大量使用,目前國際上的大型鎮壓行動中,也常常見到CS身影,且被感染的人會有灼熱的感覺,眼部會大量流眼淚,也可能出現作嘔、頭痛、頭暈等徵狀。 

▲▼香港31日遊行,反送中。(圖/路透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