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閱讀夢公園」結合樹屋及社區共讀 提供孩子新天地

▲「閱讀夢公園」結合樹屋及社區共讀設施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「閱讀夢公園」結合樹屋及社區共讀設施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結合樹屋平台、室外閱讀空間彩繪飛機、書海奇緣圖書室及社區共讀站等設施,台東卑南國小「閱讀夢公園」13日落成。縣長饒慶鈴表示:推動閱讀教育1直以來是縣府積極努力落實的目標,而卑南國小的閱讀夢公園提供了絕佳的閱讀與休憩空間,讓孩子享受閱讀的樂趣。

教育處表示:閱讀夢公園是由台灣義築協會與學校共同討論而成型,其設計概念是以卑南國小校園環繞的山脈森林為主軸,山能攀登、遠眺、乘載、屏障;林能沉澱、駐足、靜養、滋潤,是當地人們永遠的倚靠。以此概念出發,透過結合卑南小學的藝文課程,使用台東林管處提供的在地疏伐木香杉,讓小朋友1起動手來接力彩繪香杉木板,增添樹屋童趣。

教育處指出,閱讀夢公園在實際建造上,第1階段,以正昌製材提供的國產木材為結構材,由台東在地的公東高工及台北的南港高工兩個技職義築團隊,先於暑假完成主體木構造。第2階段開學後,使用台東林管處提供的在地疏伐木香杉素材,進行彩繪木板及圍籬木椅實作,為閱讀夢公園添加校園活動的樂趣與休憩性。

▼台東卑南國小「閱讀夢公園」13日落成 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▼台東卑南國小「閱讀夢公園」13日落成 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