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日升月恆豪宅案 北檢正式分他字案查「台肥高層背信偽造文書」

▲▼ 韓國瑜南港豪宅「無雙(日升月恆)」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韓國瑜曾購買南港豪宅日升月恆,引起民眾向北檢檢舉台肥高層涉嫌背信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購買台肥南港豪宅案延燒多日,有民眾日前向台北地檢署檢舉「台肥高層背信、相關人員偽造文書」,雖未指明犯罪嫌疑人與相關犯罪情節,但台北地檢署仍依分案流程,在13日正式分他字案展開調查,未來不排除傳喚相關人士到案釐清案情。

媒體爆料韓國瑜在2011年出手下訂台肥與建商合建的南港豪宅「日升月恆」,之後又轉手讓出購屋權利,立委林俊憲接著指控,當時韓國瑜在內6戶買家,疑似找民代施壓,在政府打房政策下,由台肥出面借款給買家,彌補銀行放貸的不足。

相關新聞與消息傳得沸沸湯湯之際,台北地檢署在7日接獲林姓民眾透過網路寄到檢察長信箱的信函,表達「檢舉台肥相關高層背信、相關人員偽造文書……」,但檢舉函沒有明確指出告訴、告發事實,也沒有提及特定人有犯罪嫌疑,因此北檢在13日循行政流程,先簽分他字案,由檢察官著手調查全案是否有犯罪情形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相關新聞】

林俊憲緊追韓國瑜豪宅案 爆「斷頭催繳令」還原台肥被施壓過程

韓國瑜豪宅借貸案延燒 最大股東農委會:要求台肥一週內提報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