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懸念!環時總編:港暴徒若持續升級暴力 國家直接出手將是必然

▲▼ 香港11日號召「三罷」(罷工、罷市、罷課)及「黎明行動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胡錫進指出,如果香港的「暴徒們」狂妄地升級挑戰,「國家」將直接出手,且沒有懸念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香港市民11日號召「三罷」(罷工、罷市、罷課)及「黎明行動」,抗議港警近5個月以來的暴力行為,期間更爆發多起衝突。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12日發文強調,香港的「勇武派暴徒」連日來不斷升級暴力,如果「暴徒」狂妄地升級挑戰,導致更為嚴重、普遍的失序和人道主義災難,「國家直接出手將是必然的」,且不會有懸念。

胡錫進下午2時許在微博上將「香港的暴徒」形容為「秋後的螞蚱」,並指出他們面臨著時令給予他們的絕望,「香港是中國的土地,國家有足夠的力量和決心確保香港重回秩序。」

胡錫進說,「暴徒們」肆虐的地方,離深圳武警部隊的最近駐地大概就幾10分鐘車程,離解放軍駐港部隊更是近在咫尺。一國兩制的核心「是維護香港的和平與繁榮,基本法對國家通過直接干預來確保這一目標是開放的,一切都要實事求是,國家不會有一刻忘記這一責任。」

▲▼香港11.11發動三罷、黎明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香港治理首先要由港人來實現,國家對此給予了高度授權」,胡錫進表示,「國家一直相信特區的局勢在現有的治理格局下不會完全失控」,如果暴徒們狂妄地升級挑戰,造成嚴重的災難,「國家直接出手將是必然的,我相信這當中不會有懸念」。

胡錫進說他11日曾提過「天欲其亡,必令其狂」,香港的「暴徒們」鬧得越瘋狂,離「亡」就越近;「國家之所以想讓香港通過內力釋放來解決問題,是因為通常說來,這樣做的效果最好」,但如果「暴徒們狂得出了圈,他們出圈越遠,遭到國家力量的直接迎頭痛擊將越快」。

最後他呼籲廣大的「香港市民們團結起來,組織起來」,多想一些在這個特殊時期既有利與暴徒們堅決鬥爭、又能保障個人安全的辦法。「14億人民和強大的國家機器就在大家的身邊,那群暴徒們處在最後的掙扎中,我們憑什麼怕他們,應該是那些捂著臉虛張聲勢的傢伙怕我們才對。」

▲▼香港11.11發動三罷、黎明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