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車賊拒捕衝撞爽吃「殺人未遂」 警彈夾打光攔不住5天後討回面子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蘆洲八里分駐所的員警7日偵辦一起貨車竊盜案,循線追到了桃園龜山地區,目擊竊盜集團成員正在更換贓車車牌,上前盤查時犯嫌竟開車衝撞拒捕,一連開12槍都攔不下;經過5天不眠不夜追緝,警方11日晚間將撞警蔡姓犯嫌逮捕歸案,全案訊後依照殺人未遂、妨害公務、偽造文書、竊盜及毒品罪嫌送辦。

▲▼偷車賊拒捕撞擊八里員警,被依照殺人未遂等5罪嫌送辦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偷車賊拒捕撞擊八里員警,被依照殺人未遂等5罪嫌送辦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據查證,7日早上7點多警方接到一起小貨車失竊案,車主王姓男子向警方表示,自己停在八里中華路三段上的小貨車一早起來就不見了,員警獲報後調閱沿線監視器,發現3名竊盜集團成員4日深夜駕駛一輛銀色小客車到場,趁夜黑風高之際行竊,隨後2車沿著林八公路往桃園方向逃逸。

認真職守的八里分駐所員警員胡景棠當時原本已要下班,調閱監視器後發現,集團犯案用小客車的車牌「非常眼熟」,涉嫌在五股、八里地區犯下多起竊盜案,鐵桶、農用具等無所不偷,一個贓牌就連續懸掛一個禮拜四處犯案,作風大膽,不怕被警方攔查。

▼員警被衝撞及時閃過,警用機車毀損嚴重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蘆洲警方追緝偷車賊卻被開車衝撞,一連開了12槍仍遭逃逸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員警沿線調閱監視器,一路追到桃園龜山分局轄區,發現竊嫌在頂湖六街上正將失竊的小貨車換上另一面車牌,見狀隨即上前喝令打算逮捕,蔡嫌(38歲)卻不肯就範,跳上車後加速衝撞員警企圖逃逸。未避免危害,員警隨即對空鳴2槍示警,犯嫌仍持續朝他加速衝撞,於是員警又朝小客車車頭連開10槍仍遭駕車逃逸,所幸員警及時躲過並未受傷,而警用機車則有車殼受損的狀況。

專案小組進一步調查,經過5天追緝,11日晚間11時許在桃園永樂街將蔡男逮捕歸案,並除了起獲2面車牌之外,還有作案用的黑色棒球帽、手套、螺絲起子及板手等證物,此外還找到安非他命及吸食器,但犯嫌即使看到自己的犯罪畫面仍矢口否認,經查集團鎖定雙北及桃園地區犯案,光在新北地區就至少犯下8起竊車案,全案訊後依照殺人未遂、妨害公務、偽造文書、竊盜及毒品罪嫌送辦,並持續追查未到案的2名集團成員。

▼員警對空鳴2槍後又連開10槍,把一整個彈夾打光仍攔不住竊車賊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蘆洲警方追緝偷車賊卻被開車衝撞,一連開了12槍仍遭逃逸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蘆洲警方追緝偷車賊卻被開車衝撞,一連開了12槍仍遭逃逸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板橋17歲少年疑開槍自戕 母返家驚見兒倒臥床鋪血泊

影/62歲三寶婦「吞24張罰單」 無照連闖紅燈氣呼呼問警:抓我幹嘛

越級打怪!疑行車糾紛阿伯棍棒砸貨車嗆「下來」 網友警告:千萬別還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