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蔡賴配」擬11月14日正式登場 藍綠副手上演「前閣揆」對決 

▲▼賴清德、張善政。(圖/合成圖)

▲張善政、賴清德擔任副手,上演「閣揆對決」的戲碼。(圖/合成圖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面對2020總統大選,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「韓張配」敲定,民進黨方面「蔡賴配」也預計本週四(14日)正式亮相。在副手的對戰組合上,張善政與賴清德都擔任過行政院長,也被外界視為「閣揆」對決的戲碼。

在藍陣營方面,韓國瑜搭擋張善政,可以產生「互補」功效,張善政協助產業界、立委參選人造勢場合,本身主導的國政顧問團,持續推出政策來跟民進黨較勁。

國政顧問團成員指出,張善政有科技、經濟專業,熟悉國政,可以幫助韓國瑜加分,幫忙增加年輕人、社會菁英,以及中間族群的票源。

在民進黨方面,蔡英文與賴清德搭擋已經呼之欲出,目前就等最後揭牌,據黨內人士評估,預計在本週四(14日)會正式亮相。至於賴清德的角色,則被認為能鞏固深綠基本盤,另一任務是催出投票率。

黨內人士說,蔡英文在全代會上的演說,對於黨內士氣相當重要,其中關鍵句,就是感謝初選競爭的賴清德,並且公開宣示,在2020大選賴清德不會缺席,此番談話即便沒有明說大選時,賴清德的角色,但已經是公開喊話,是初選分裂後,傷口癒合的一大步。

在「蔡賴配」的評估上,黨內人士表示,在深綠獨派方面,相關團體對執政黨的批評越來越顯著,黨內仍希望團結各方勢力。另一方面,則是立委的選情,擔心會被獨派分食,特別是區域立委的選戰,必須要集中選票。黨內人士認為,韓國瑜在基層實力強、選民熱情,在綠營的基層熱情必須被催出來,賴清德挺身擔任副手,除了象徵初選裂痕的復原,也要激起士氣喚回深綠獨派的熱情。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

快訊/張善政確定是韓國瑜副手!配合度高、跨部會協調經驗被看重
近韓人士:朱立倫拒絕當韓國瑜副手 張善政較符合條件
張善政證實當韓國瑜副手 「願站出來!」阻止蔡英文連任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