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徑超過艾菲爾鐵塔高度! 小行星「2006 SF6」20日將近距離擦過地球

2006 SF6小行星將在2周內經過地球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最近透露,一顆直徑比艾菲爾鐵塔高度還要大的天體,正在朝地球的方向邁進,預計在11月20日晚間7點最靠近地球,兩者距離只有0.029 天文單位(AU)。雖然它撞上地球的可能性並不高,似乎也不會對地球構成危害,不過NASA仍將它判定為潛在危險,持續保持警戒。

根據「Invest Records」網站報導,這顆編號為481394(2006 SF6)的小行星體積是艾菲爾鐵塔的2倍,大約6個足球場大;它的直徑約610公尺,也比高度324公尺的艾菲爾鐵塔還要長。

NASA推斷,這顆小行星預估在11月20日離地球最近,距離地表僅0.029 天文單位,也就是大約435萬公里。到時候,它將會以2.7萬公里的時速擦過地球,這速度大約是聲速的22倍。

據了解, NASA將這顆小行星歸類為「近地天體」(NEO),它於2006年被亞利桑那州(Arizona)圖森市 (Tucson)的斯圖爾德天文台(Steward Observatory)首度發現,接下來的這幾年便持續受到相關人員追蹤。每年它都會經過地球2次,雖然從運行軌道來看,一直到在未來2個世紀,它都幾乎不會有與地球發生碰撞的可能,但NASA依然將它列在「危險名單」中,持續保持警戒與關切。

目前為止,太陽系60萬個小行星中,已經有2萬個被科學家歸類為NEO,在這當中又有超過800個NEO被列為「潛在危險名單」,也就是「可能」會對地球構成威脅,需小心警覺的小行星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