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血! 連續36年不間斷 海巡署隊長捐血1003次

▲彰化海巡署隊長捐血達千次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海巡署隊長捐血達千次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熱血!現任海巡署彰化查緝隊上校隊長許昭偉,36年來風雨無阻捐血不曾間斷,今天已經累積1千多次的捐血紀錄,不但是快樂的捐血人,也是最佳捐血代言人,時常號召身邊同事朋友「挽起衣袖共襄盛舉,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」,舉手之勞以捐血方式回饋社會,充分展現海巡人員熱心公益,服務社會的優質形象。

許昭偉說,回想起第一次捐血是在1983年的9月,他永遠記得那天在新聞節目得知國內發生重大的交通意外,一輛失速的車輛朝著一群上學過馬路的學童高速衝撞,造成多名學童重傷,面臨當時民眾捐血風氣較為薄弱,全國的庫存量也相當吃緊,當下趕緊前往鄰近的捐血站報到,並完成人生第一次的捐血。

▲彰化海巡署隊長捐血達千次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海巡署隊長捐血達千次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之後隨著職務異動許隊長服務地點也促足各地,捐血的地點也遍及台北、台中、花蓮、高雄台南等地,許隊長於108年8月23日調整到彰化查緝隊服務,且截至今年度10月底捐血次數已達999次,預計11月7日將完成第1000次的捐血里程碑,總捐血次數高達1003次,而這裡充滿意義的千次紀錄也將在彰化捐血站完成。

全省各地經常有捐血活動,而捐血前一天必須要有充足睡眠及正常作息,許昭偉的工作時常日夜顛倒,為了能達成長期捐血的習慣,自身也不菸、不酒,訓練高度的毅力及自治力,休假期間盡量養足精神,並培養運動、健走的興趣,也因次鍛鍊了身體,一舉數得。

▲彰化海巡署隊長捐血達千次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衛福部頒發獎狀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捐血中心成立「分離術捐血」技術後,在醫療人員的建議之下,許昭偉開始參與「分離術捐血」,需求患者包含:白血病、紫斑症或化學療法等所引起的血小板減少症、骨髓移植、新生兒及免疫不全之病患的病人等等,即使每次捐血時間需約2小時,許隊長還是堅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病友,累計參與「分離術捐血」次數高達874次,且每個月以2-4個單位的捐血次數持續增加中。

許昭偉也說,臺灣邁入高齡化、少子化社會,醫療用血液需求日增,年輕血源卻逐漸減少,各地血庫普遍庫存不足,尤其每年7至9月常出現血荒,彰化查心中勉勵自己未來要持續將這份愛傳遞下去,也鼓勵年輕世代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,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。

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【其他新聞】

艾登要來了!1.5米高超大冠軍神帽亮相 順澤宮準備「驚喜」給他

騎機車遇爛路坑噴飛50米!彰化高三夜校生打工遇險...頭部重創昏迷指數3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