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旺中時民調:宋楚瑜參選韓國瑜支持率多0.5% 蔡英文下滑1.3%

▲▼台北市政府108年國慶升旗典禮,宋楚瑜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透露,宋楚瑜參選機率高達八成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會投入2020大選,是近期各界相當關注的焦點之一。在最新公布的民調中,假如宋楚瑜參選,力拚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支持率為36.5%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為26.4%,而宋可以獲得7.9%的民眾支持,整體看來,反而是蔡受到的影響比較大,甚至縮短了蔡韓之間的民調差距。

根據《旺旺中時》6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,如果是在蔡英文與韓國瑜一對一決戰的狀況下,蔡的支持率達到37.8%,韓國瑜則是25.9%,另外還有21.8%未表態、6.1%不投票、8.4%兩者都不支持。

▲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。(組合圖/記者林敬旻、李毓康攝)

▲目前蔡英文的民調支持度仍領先韓國瑜,但雙方差距可能會因為宋楚瑜的參選而縮小。(組合圖/記者林敬旻、李毓康攝)

假如宋楚瑜也投入選戰,蔡英文的支持度會下滑至36.5%,韓國瑜反而上升至26.4%,宋楚瑜的支持度則為7.9%,另外還有16.6%未表態、6.3%不投票、6.4%三方都不支持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宋楚瑜參戰後受到影響較大的一方是蔡英文,支持度會下降1.3個百分點,韓國瑜則增加0.5個百分點,導致雙方差距縮小;這代表那些選擇投給宋的民眾,可能是在蔡韓對決中未表態的族群,但因為主要都是「賭爛票」,相對來說選民的投票動力也會比藍、綠支持者要來得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