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台灣經濟逆勢高飛 衝四小龍之首?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美中貿易戰開打一年多,全球經濟成長由盛轉衰,其中亞洲十二個經濟體出口動能均呈現下滑,而台灣今年前九月出口雖然衰退,但實質出口成長率為2.8%,這也是亞洲四小龍中唯一持穩向上的國家。《慧眼看天下》第75集,邀請到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,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經濟情勢。

▲▼股票,股市,投資,證券交易,證交稅,經濟,台股,大盤走勢,號子,市場信心,護盤,理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商回流,台灣經濟倒吃甘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川普證實 美發動突襲擊斃IS首腦
被美國視為眼中釘,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領袖「巴格達迪」,26號遭到美國突襲圍剿,確定已經死亡。美國總統川普證實,美軍攻擊敘利亞西北部一處據點,巴格達迪躲在地洞中,走投無路下,他最後引爆了身上的炸彈背心身亡。不過據傳巴格達迪已經找好了接班人,一旦遇難,就立刻代替他的位置,加上他生前也極力培養追隨者,擴大恐攻手法,恐怕將持續對全球造成威脅。

▼IS首腦巴格達迪自爆炸身亡。▲▼「伊斯蘭國」(ISIS)公布首領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談話的影片。(圖/路透)

時隔1年 美副總統彭斯再發表演講批陸
美國副總統彭斯,繼去年十月在華府保守派智庫「哈德遜研究所」發表嚴厲措辭批評中國大陸的演講後,相隔一年,再度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,彭斯不僅公開力挺台灣,稱讚台灣的民主和經濟發展,同時也力挺香港和平示威群眾,不過彭斯砲火最猛的,是針對美國企業NBA和Nike,用批評NBA和Nike間接指責大陸輸出審查,試圖影響美國輿論,只為了不讓川普連任。

▼美國副總統彭斯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
 ▲▼美國副總統彭斯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加州野火蔓延 全州進入緊急狀態
美國加州野火持續延燒,儘管消防隊全力灌救,但天乾物燥加上風勢助長,仍無法有效控制火勢,加州州長為此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,並下令將近20萬人撤離,而當地最大的電力公司也展開大規模停電,有將近一百萬戶無電可用,300萬人的生活受到影響。

▼ 美國加州洛杉磯北部野火「鞍脊火災」(Saddleridge fir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▲▼  美國加州洛杉磯北部野火「鞍脊火災」(Saddleridge fir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,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全新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,柯林頓,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,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—《慧眼看天下》於2018年4月21日起,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將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